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5月16日-6月15日)

各机构对微信重视度在加强 部分账号平台优势初现

发布时间: 2015-06-23 12:0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自浙江在线舆情中心、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和浙江智慧网络医院联合发布首期浙江省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相关链接:“邵逸夫医院”独占鳌头 俩县市级微信号成“黑马”)以来,该榜单得到了政务、卫生、医疗等机构极大的关注,不少公众号更是对此进行了全文转载。在各小编翘首企盼下,本期榜单出现了哪些变化呢?

  5月16日-6月15日,我省卫生计生委系统政务微信的小编们累计发文3377篇,共计阅读3916196次,点赞共计25986次,较上期分别增加2.12%、2.72%、6.53%。排名方面,“邵逸夫医院”以76篇的发文量,1184215次的总阅读量稳居榜首。“温医附二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成功杀入TOP10,其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凭借一则单篇阅读量超10万的《辟谣声明》,从上期的第52名快进到本期的第4名,成为冲榜中的最大“黑马”。

  各机构对微信重视度在加强,部分账号平台优势初现。统计本期数据发现,进入Top50的账号中省级层面的公众号占比26%;地市级层面的公众号占比52%;县市(区)级层面公众号占比22%。相比省级层面的“邵逸夫医院”、“浙江医院”、“浙医二院”等具有丰富的医疗资源的医院公众号,地市级和县(区)级层面的公众号,在微信运营上也是蛮拼的,“温医附二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嘉兴市妇保院”等都有不错的表现,“东阳市人民医院”和“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更是冲进了TOP10。

  “辟谣”科普两不误,医院微信满满正能量。6月3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针对部分网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传播“在温举办的2015年唇腭裂患者修复手术收费”的不实信息发布声明,称唇腭裂医疗活动系多个机构联合举办的慈善救助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望网友不传谣,不信谣。该声明获得不少网友支持,其阅读量突破100000+,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此外,“邵逸夫医院”发布的《长点心吧!别再跟着这些谣言减肥了!》、“台州市医学会医讯”发布的《孩子吃荔枝会得手足口病?别传了,谣言!》、“浙江医院”发布的《拆穿2015年中国五大健康谣言》等“辟谣”对读者长期以来的“偏见”和“误解”进行科普的同时也扩大了账号自身的影响力。

  健康小贴士占据热文榜六成,温馨提醒吸引网民。本期最受网友关注的10篇微信,“邵逸夫医院”、“温医附二院”各占3篇,“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占2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各占1篇。其中,上文提到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发布的《辟谣声明》总阅读数超10万次,为网友最关注的文章。从文章内容看,在阅读量TOP10文章中,健康小贴士信息占6篇。如“邵逸夫医院”发布的《吃这些药后再喝酒,会要了你的命!为了爱的人,一定得看看!》、《身体的这些部位不完美才健康!别再嫌弃她了!!!》,“温医附二院”发布的《爱吃杨梅的人注意了,杨梅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等均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实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标签:卫计委|排行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