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7月16日-8月15日)

且看微信小编带你告别“葛优躺” 享受奥运

发布时间:2016-08-17 11:03: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凭借“洪荒之力”和丰富表情包,中国游泳健将傅园慧成为奥运第一网红。东方神秘力量“拔火罐”也以“中国圈”的方式红了里约奥运赛场。浙江卫生计生系统的政务微信小编们也借着这股奥运热潮,发挥洪荒之力,积极宣传推介。火热的季节里,在你饶有兴致在空调屋里为中国奥运健儿呐喊时,微信小编友情提醒,不要久待空调房,切莫贪图“葛优躺”带来的短暂舒服,务必端正坐姿,解放腰椎、颈椎。

  本期,暂无新加盟浙江卫生计生系统政务微信排行榜的账号。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7月16日-8月15日期间,192个账号共发文4077篇,较上期的4303篇有所减少,相关文章累计斩获阅读量和点赞数11068156和95463,相比上期的10987445、90998的数据,均有增加。

  本期TOP10中,榜单前四位持续由“邵逸夫医院”、“健康温州”、“东阳市人民医院”和“温医附二院”占据,且位次不变。“健康淳安”新秀崛起,首次登榜,居第九位。“瑞安市人民医院”本期回归第五位,“浙医二院”退居第六。“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台州医讯”、“瑞安市卫生计生局”则保十成功,名次略有调整,分别为第七、第八和第十位。

   细数排行里的奥运元素。中国泳队“洪荒少女”傅园慧的赛后采访视频在网络爆红,排行君前前后后也就看了二十几遍而已。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身上的红圈圈引发媒体关注,东方的神秘力量——“拔火罐”,就这样走俏本届奥运会圈,走向世界。那么,本期微信排行有哪些奥运元素呢?首先,“浙二医院”精神科医生禹华良医师,专业解读“洪荒少女”表情包背后的故事,大赞傅园慧的积极心态。鉴于傅园慧医科大学的教育背景,“健康安吉”欢呼“傅爷”居然是医学界的,并表示期待“洪荒之力”的医学神作。其次,“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台州医讯”、“浙江省新华医院”等借此整理了“拔火罐的注意事项”、“拔火罐的几大误区”。“健康建德”在推文《“东方神器”红遍里约,奥运会红了这两样……蚊帐和火罐》中介绍了生活中的防蚊小知识和适合火罐的几种病。再次,“浙江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等借着奥运的热潮,在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呼吁全民健身,并介绍健身要领。部分账号将目光投向了看奥运的忠实观众,如“浙江医院”、“温医附二院”等提醒,别用“洪荒之力”看奥运!“浙江健康教育”的小编整理数条观赛健康提示。此外,“浙江省血液中心”、“宁波献血”为参与献血的奥运健将们点赞,称颂他们“一直热血澎湃,他们的‘洪荒之力’在这里发光发热。”“绍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不忘整理出“奥运冠军们的食谱”,健康+美食可以兼得!

  空调房里,你也加入了“葛优躺”的大军吗?浙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已经让包括排行君在内的不少市民想足不出户,待在空调房里吃冷饮看电视。当然,再配合时下风靡网络的“葛优躺”,不禁让人感叹生活是多么美好。虽然不少人戏称“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但是,浙江卫生计生委的微信小编们不这样认为,譬如,“健康温州”、“温医附二院”就以“2岁孩子吹空调差点丢了命”、“5岁娃被吹成面瘫,健身男被吹成歪嘴”等个例,反映不正确的空调降温方式以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对人体易产生危害。“健康温州”、“邵逸夫医院”综合编辑整理微信公众号“健康时报”文章《吃一堆药不如出一身汗,出汗的10大惊人好处,看完我把空调关了!》,例举出汗的10大惊人好处,呼吁人们走出空调房,获不少网友点赞,两篇文章也都获得10万+的阅读量。“浙江省新华医院”、“富阳一院”、“嘉兴市第一医院”、“健康舟山”、“健康德清”等诸多微信账号纷纷细数“葛优躺”的潜在危害,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导致脊椎畸形。排行君也在此提醒,切莫躺得一时舒服,久得一身病痛。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卫计委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