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88万元才6平方米?杭州最小商品房户型:28.72平

发布时间: 2016-09-29 14:30: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徐叔竞

  26日中午,深圳规土委公布了对侨城尚寓“6平方米总价88万元”极小户型的处理结果,确认这11套公寓为违法改建,所谓的“6平方米”实际在售面积12平方米左右(其中一套为20平方米);“半天售罄”传闻不实,实际只卖了4套;销售方已停止销售行为,并与已售出的4套6平方米买家解除买卖合同。

  虽然“6平方米”更多的是一种炒作噱头,不过在房价已贵为全球第二的深圳,寸土寸金之下,“鸽笼房”的出现也许并非偶然。不少购房者担心,杭州会不会步深圳后尘,出现20平方米以下的极限小户型?记者调查得知,杭州最小的户型也有20多平方米,以酒店式公寓为主。88万元能买到的房子,比6平方米大得多了。

  杭州楼市的极小户型

  主流是酒店式公寓

  “印象中,我们成交过的住宅中,面积最小的大概是20平方米多一点,不过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子,特别是学区房,比如马塍路、桃园新村、商教苑的一批老房子,可能也有小于20平方米的。”杭州我爱我家营销企划总监周包军说,这种老房子跟深圳的6平方米极小户型还是有区别的,毕竟不是同一年代的产品,居住功能的差异很大。

  从当下来看,酒店式公寓是杭州楼市极小户型的主流。最早的酒店式公寓项目之一、位于建国北路和凤起路交叉口的双牛大厦,推出过一批建筑面积25m2左右的极小户型。不过近年来,杭州的酒店式公寓主流户型在40~70m2之间。

  龙门公寓的28.72平方米

  或是杭州最小商品住宅

  而在住宅方面,2002年,位于文一路的云河大厦推出一批29平方米左右的70年产权单身公寓,算是杭州商品房时代以来的极小户型先锋。2004年,教工路上的龙门公寓推出了28.72平方米的70年产权单身公寓,破了前者的最小面积记录。

  不过,这样的极小户型住宅已经绝版——随着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住宅设计规范》于2012年8月生效,其中明确规定:由兼起居的卧室、厨房和卫生间等组成的最小套型,其使用面积不应小于22平方米。这意味着之后的住宅建筑面积基本都要在30平方米以上。

  万科的西溪蝶园,在2012年推出紫霞轩,是一批53平方米的精装修70年产权户型,当时很快被抢光。位于之江转塘板块的融科瑷骊山,有一批建筑面积48平方米的70年产权一室一厅户型。坐落于百年杭师院旧址的融信杭州公馆,有户型为58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住宅。

  去年5月,在绿城媒体分享会上,宋卫平表示,杨柳郡是个年轻社区,要为年轻人造房子,因此项目中会有一批4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在68万元左右。但是在杨柳郡目前已推的房源中,并未出现这一户型,杨柳郡项目的副总经理王婧告诉记者,有可能在明年推出,不过因为眼下楼市变动很大,具体情况和价格现在还无法确定。

  很多人也好奇杭州在售的最大户型。无疑,最大户型肯定是别墅。目前大户型的别墅面积多在500~700平方米左右,而其中的一些楼王,依仗“占地数亩”的优势,加上赠送的地下室、花园等,面积可达2000平方米以上。如新湖香格里拉、宋城地中海别墅、绿城桃花源等,都有这样的“航母户型”。

  88万元总价

  在杭州可以买到什么房子

  那么,88万元总价,在杭州可以买到什么样的房子?

  首先,可以在市中心的二手房里好好淘一淘。目前市中心的几个大型住宅小区,如朝晖、翠苑、大关、流水苑、三里亭等,很多二手房挂牌价格在1.7~2.2万之间,88万元可以买到四五十平方米的二手房。

  其次,在下沙、闲林、临平等近郊板块,仍有不少单价在1万元出头一点的次新房,88万元可能买到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

  对于追求出租回报率的购房者来说,很多地段优越的精装修酒店式公寓,月租金可达4000~6000元,也是购房选择之一。

标签: 鸽子笼 编辑: 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