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正文

大理对洱海偷排直排实行零容忍 整治排污口278个

发布时间:2016-10-27 10:44:4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记者管毓树

  云南网讯(记者管毓树)经过调查、下达告知书、听证等程序,25日,大理市环境保护局对双廊镇海地生活客栈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停产整治并罚款10万元。意味着大理市环保局对洱海的偷排直排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重拳出击,强力推进洱海保护治理。

  “该客栈在双廊镇是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大、客源较广的客栈。”双廊镇分管环保的副镇长杨游寰指着现场污渍斑斑的下水道说,10月4日,检查人员对该客栈环保设施运行进行检查,发现该客栈将经营中生产的生活污水通过地下埋设的管道直排洱海,经采样检测,结果为生活污水。大理市环保局向该客栈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客栈申请,召开听证会。25日,执法人员来到该客栈,对客栈下达停产整治通知,断水断电,并封停洗衣房、卫生间、咖啡厅、厨房及19间经营客房。

  据了解,大理市通过重拳出击,坚持铁腕执法,境违法行为得到遏制。截止9月30日,共计出动人数23153人,限期整改102家,责令停产7起,立案44起,案件移交40件,检查污水处理234家,宾馆客栈1363家,餐饮娱乐218起,整治排污口278个,查处非法捕捞2083起。

标签:大理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