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农民日报:安吉县党员用“微信”过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6-11-04 08:24:10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陈毛应 记者朱海洋

  这两天,一条消息在浙北小县安吉,成了热议话题:党员人在国外上班,却能为国内的党代表选举投票。初一听,这好像人有“分身术”,实地采访后,记者发现,确有其事。

  这件事发生在安吉下辖的鄣吴镇。该镇有27名大学生党员,有的刚刚毕业还未寻找到固定工作,有的虽然有了固定工作,工作单位却在外地,而党员组织关系全部在镇辖所在村的党支部。

  根据县委要求,全县党员每月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固定日”活动。如何确保每一名党员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选举党代表?大学生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余洪波苦思冥想,向镇党委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将27名党员建立一个微信群,用“微信会议”的方法进行选举。得到镇党委批准后,余洪波立即组织实施。

  10月15日上午九点,五名党员来到镇里会议室,其他党员则通过手机微信全部上线签到。“微信会议”如何保证无记名投票?支部对此提前做了精心设计,就是投票时,改用短信发至两名监票人的手机上。50分钟后,监票人报告:26张有效票,一票弃权。党支部书记余洪波高票当选镇党代表。

  记者了解到,鄣吴镇还有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党支部8名党员分布江苏、山东、海南、安徽和本省的五个下属单位工作,也借鉴了“微信会议”的办法,完成了对出席镇党代会代表的选举。陈毛应本报记者朱海洋

标签:安吉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