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开张一年多的临平尚亿奥特莱斯突然停业

过年营业,元宵营业,直到前天都正常营业

发布时间:2017-02-14 09:34:05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罗传达

  昨天商场开完早会后,拉电了……

  尚亿奥特莱斯开在临平北大街1号。昨天下午3点,正大门已紧闭。

  门口有告示:“因本商场停业,珂兰钻石搬至临平人民大道……”

  大门前放了一块白板,用红笔书写着“小猪头正常营业!”特别标注:“走后门。”

  “小猪头”是奥特莱斯三楼一家自助火锅烤肉店,也许担心客人不知怎么走,店方安排了两名美女营业员守在白板旁。

  终于来了一位客人,营业员热情迎上:“奥特莱斯关了,我们没关……现在能就餐的,我带你走!”

  昨天要走进商场,确实只有一条路——后门。

  此时,后门停满了大小货车,店员们从商场里头大包小包拉出货来,送上货车。

  “今天早会,楼层主管口头宣布后扭头就走”

  商场里面一片漆黑!

  我小心翼翼往前走,漆黑中惊现点点白光。各柜台营业员都在打包、清点货品,因为商场不开灯,他们不得已打开了手机电筒。

  随处可见某个漆黑的角落,手机电筒的光,打在黑衣长发的女营业员轮廓不清的脸上,她们在无声无息地清点货品。

  远处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现在灯关了,监控也没有了,你们清点下东西,别弄丢了!”

  有女人答复:“我这边三箱,总共四箱,还有两台电脑……”

  “今天我进来就没灯光了,我也是打工的,不清楚怎么回事。”新百伦柜台一位姑娘低着头说,她这个月刚来上班。“我工资都可能拿不到!就是今天早上,突然通知不开业了,我们都在找商场负责人,但都找不到。”

  一位30多岁的女营业员跑来问我,“我1月份还有3天工资拿不到,这可怎么办哟!”她是商场收银员,月工资3000多元。

  商场二楼主打潮流服饰,也是漆黑一片。在一家柜台里,几个年轻人在讨论。“我们当初办工号牌,商场押了100元押金,怎么拿回来?”“我们也失业了,这是商场单方面宣布停业的,要他们赔偿的吧?”

  六七名特勤人员排成队伍,持盾牌从一楼往二楼走来,又从二楼往一楼走去……

  某童装品牌的店长周大姐轻声抱怨。“我们卖货的钱都是商场结算的,从9月到现在,我的货款没拿到过,我催过,一直在催,商场老板说没钱。”

  二楼ZENL服装店,黑暗中忽然亮出一只手机,这是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姓余,临平人,去年6月来柜台上班,他在等老板搬走已打包好的货品。

  “商场每天都要开早会的,我们都要参加。今天早会时,楼层主管口头宣布商场不开了,然后扭头就走,没说原因。然后商场拉电了。一开始,前门后门都不让进,只能从地下通道进来,出去只能走员工通道。后来后门才可以进出。昨天开会的时候,有人提起过商场会倒闭,但主管辟谣了。”小余说,早上开了一小会儿灯,后来越来越黑,现在他手机都不敢玩了,“快没电了。”

  小余感慨,商场过年营业,元宵营业,直到昨天都正常的,一切来得太突然!

  一位厂商:根源就是实体店难做

  黑暗中,附近另一座商场的招商人员不失时机地来尚亿奥特莱斯发宣传单页,试图动员各专柜另投山头。

  二楼扶梯口,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姐呆在原地,摇头又叹气。

  她是二楼一家专柜的厂商,说商场还欠她四个月的货款。“今早我收到商场传来的一份文件,原来他们2月8日就决定不开了。现在他们老板联系不上了。”

  “其实,即使今天正常营业,很多店铺也关掉了,根源就是实体难做。去年3月前三楼还有很多餐饮店的,现在只有小猪头在开了。”大姐说。

  我在商场后门遇到一位吴大姐,她也是厂商。“这次我损失肯定大的,我们总希望商场做好的,才开这么一点时间。如果货款结不到的话,我肯定更亏了。没办法,你去找谁呢?财务都不开门,现在只有把自己的货清理掉。”

  昨天,厂商们都收到了那份落款时间为2月8日,署名“杭州尚亿百货有限公司”的通知——

  因杭州尚亿百货有限公司与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多次磋商后,无法达成商场后续的租赁合同的签订,经杭州尚亿百货有限公司股东决议,尚亿奥特莱斯商场不再继续营业。

  如各商户与杭州尚亿百货有限公司尚处于合同履行期内或有余款未结清的,请于2017年2月13日到财务核对确认双方之间账目。

  另外,商场定于2017年2月13日起停止营业,请各商户在本月14日前及时将货物进行撤场。

  奥特莱斯普遍逆势上扬,它怎么了?

  几年前,北大街1号原址为中都百货,后因经营方中都集团破产而停业。原临平中都百货的483名产权人与杭州尚亿百货有限公司签约,更名尚亿奥特莱斯,于2015年12月12日开业,当时有的开业报道中写道:“全场60%商品2到3折起,4到5折商品占20%……”

  一年来,商场人气怎么样?

  昨天我问了一些商户。一楼有商户说他们这一层客流蛮少,要问二楼服装店;二楼男装店说男装客流不多,要问女装店;女装店商户又说,还是一楼客流多……

  昨天我联系上开业时曾接受媒体采访的一位方姓负责人,他表示“去年我合同到期了我就辞职了,后来商场换了个总经理,也走了。听说现在徐总(董事长)联系不上。”

  昨晚一位厂商给我发来微信,确认今天(2月14日)早上,所有厂商将到原奥特莱斯商场参加协调会。

  “奥特莱斯”直译自英文OUTLETS,简称“奥莱”,其英文原意是“出口、出路”,在零售商业中专指由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

  奥特莱斯最早诞生于美国,已有近百年历史,最早为专门处理工厂尾货的“工厂直销店”,后来逐渐汇集,形成大型购物中心,并发展成为独立的零售业态。

  据媒体报道,近几年,传统零售业营收大幅下滑,但奥特莱斯销售额稳定增长,甚至出现逆势大幅上扬态势。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奥特莱斯分会的数据,目前中国的奥特莱斯总量约150家。2016年新增20家左右,部分优秀者营业额更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

  一般认为,传统的奥特莱斯具备三个特点,一是有驰名世界的品牌且品牌纯正,质量上乘;二是低价,主要是一些下架、过季和断码的名牌货品,以低至1-6折的价格销售,三是一般地处远郊,但有着方便舒适的氛围。以此标准衡量,杭州只有下沙的百联奥特莱斯广场符合,其他的奥特莱斯基本定位于“城市型奥莱”。如衣之家、砂之船、银泰折扣店、运河上街奥特莱斯等,尚亿奥特莱斯也明确以此定位,此前曾称其销售模式为国际品牌折扣、大型工厂直销以及国货精品直销。

标签:奥特莱斯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