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县乡换届少数干部暂缓提拔 干部管理监督杭州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7-02-21 16:25: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程建全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程建全)智慧党建、严管干部、人才引进……2月20日举行的杭州市组织工作会议,透露了今年组织工作将重点打造的几项大动作。其中,这些事可能与你切身相关。

  全面推广基层党建主干系统

  推行党员志愿服务协作平台

  近年来,杭州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推进智慧党建,成效斐然。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将继续推进“互联网+”与“党建+”的深度对接,努力实现组织工作“制度+技术”、“网格+网络”、“线上+线下”的全新优化升级。

  杭州市组织部工作人员说,今年智慧党建,主要是将前几年探索的工作全面推广应用。

  比如基层党建主干系统,已经在9个区县市推行实施,今年上半年推广覆盖13个区县市后,能够将全市基层党组织全网互通。

  这样一来,系统可以介入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管理,起到监督考核记录的作用。

  杭州还将推行“96345+志愿汇”党员志愿服务及智能协作平台,将面向政府公共服务的“96345”平台与面向共青团员、社会志愿服务人员的“志愿汇”有效整合,探索完善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党组织活动质量智慧管理。

  刚性约束中保护干部

  探索干部监督风险预警管理

  目前,杭州市县乡两级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市里的换届工作将接续推进。记者了解到,去年县乡换届中,少数干部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有的被诫勉、有的被暂缓提拔。

  因此,换届后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非常迫切必要。

  杭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说,干部管理监督务必要抓早抓小、重在日常,严格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探索干部监督风险预警管理,防止量变到质变、小节成大错。

  杭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还提出,要在刚性约束中保护干部。

  今年,杭州将严格执行上级规定,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狠抓制度执行落实,扎紧制度笼子。

  探索党委政府与猎头机构合作引才

  试点建设外国人创业园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杭州今年将加快建设符合国际人才需求的承载平台,比如西湖大学(筹)、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中科院理化所杭州分所、奥克兰大学创新研究院等重大人才平台。

  为吸引更多海归精英和外籍专家来杭创业,杭州将试点建设外国人创业园,加快外籍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集聚更多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来杭设点,提升杭州人才国际竞争力。

  杭州也将强化市场思维,以市场化助推国际化。

  在去年建好猎头专业委员会、四大行业人才协会基础上,探索党委、政府与猎头机构合作引才的新模式。

  充分发挥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创新创业、学术论坛落户杭州。

标签:换届|监督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