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个“第三卫生间”上岗 让如厕不再尴尬

发布时间:2017-02-22 14:40:13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袁祺 郑丹 记者 许成慧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上城城管局率先将辖区内无障碍卫生间升级为更为便民的“第三卫生间”,目前位于湖滨辖区劝业里1号的劝业里公厕中的“第三卫生间”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所谓“第三卫生间”,是独立于男厕和女厕之外的一个小空间。公厕一般只分男、女,但是如果大人带着不同性别的小孩上厕所就会出现尴尬。有时候子女带着年迈不能自理的父母外出,也会出现这样的尴尬情况。另外,一些残疾人因隐私或方便等问题,也需要特殊的卫生间。

  “如果设立一个‘第三卫生间’,既可以作为男厕又可以作为女厕,这样就化解了一些尴尬情况。”上城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劝业里公厕位于人流量密集的湖滨商圈,曾获得全国“最美公厕”创意奖,公厕原设有专用的传统无障碍间,还安装了带标准扶手架的坐便位、小便位和洗手盆。手纸盒、洗手液、紧急呼叫器都装在墙壁上。洗手池的高度和设计均符合坐轮椅者使用,门前设有专用的无障碍通道。

  “我们在原无障碍卫生间成人用的设备基础上,新添置了给孩子换尿布的护理台、儿童安全座椅、儿童马桶等母婴设施,发挥了家庭卫生间的功能。”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改造好的卫生间门上的标志也由原来“残疾人专用”换成了“第三卫生间”中文标志。

  工作人员透露,如果试点效果不错的话,上城区的134座公共厕所,其中63个带有独立卫生间具备改造条件的都可以先进行这样的改造。

标签:卫生间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