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企业扎堆申请特朗普女儿同名商标 3家温企取名“伊万卡”

发布时间:2017-02-22 14:47:5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刘海丹

国内叫“伊万卡”的企业越来越多。

2008年就有温商成功注册“特朗普”商标。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女伊万卡只靠名字就频频上了头条。在伊万卡同名品牌在美国屡遭零售商下架的时候,国内叫“伊万卡”的企业和商标却越来越多,仅温州就有3家企业成功取名“伊万卡”并进行工商注册登记,成立时间都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

  根据中国工商总局商标局发布的信息,数十家中国企业提交了至少65份关于“伊万卡”及英文“Ivanka”的商标申请,包括酒类、壁纸、化妆品、减肥类食品添加剂等,五花八门。不过,除北京一家商贸公司在2009年已注册成功外,其余相关注册几乎都还在审核中。

  在提交申请的这些企业中,有家北京减肥服务公司提交了10项申请,涵盖化妆品到营养补充剂等产品。还有一家名为福建省媖洁日用品有限公司的企业,在特朗普赢得大选一周前,申请将“伊万卡”作为其生产的卫生巾的品牌名。

  目前已更新的商标信息,显示“商标狂人”特朗普自己从2010年起就开始用女儿名字在中国注册商标。一个申请地址为“美国纽约州10022,纽约市派克大道502号”,名为伊万卡·特朗普商标有限公司的申请人,就向国家商标局提交过7个商标申请。不过,除了一个服饰类的已注册成功外,其余经营皮革加工、首饰盒、按摩器等业务的商标同样也显示在审核中。

  相比如今企业扎堆申请“伊万卡”但均排队等待的局面,早在2008年就有温商成功嗅到“先机”,拿下了“特朗普”商标,且商标专用权期限一直到2021年。

  不仅如此,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成功抢注“伊万卡”作为公司名字的温州企业已有不少了。包括去年12月1日成立,位于瑞安塘下镇阳升东路的一家五金有限公司;今年1月3日在龙湾区海滨街道永源路成立的一家服装店;1月5日在瑞安仙降街道,也多了一家伊万卡鞋厂。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法律并未禁止使用外国人名作为商标和企业名称,但就在上月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的一项司法解释中,企业被禁止使用公众人物名字作为商标名,认为这可能“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温州商报

标签:特朗普 商标 温企 伊万卡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