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民营足球场数量两年翻了一番 为什么“黄金时间”订场地却越来越难?

发布时间:2017-02-27 09:16:2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徐毅 制图 高薇

  春节过后,在城北一家医院工作的王磊,下班后突然变得忙碌起来。王磊和一群校友经常聚在一起踢球,春节前天气太冷,踢球活动暂时取消,“很多人要忙着应酬,也没有时间来踢球了”。但春节过后天气逐渐变暖,王磊和校友们的“脚也痒”了,王磊又是踢球活动的组织者,从订球场到联系踢球的校友,都是他一个人张罗下来的。

  临近3月份,杭州业余足球又将热闹起来,冬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足球场将重新成为抢手货。过去两年是杭州民营球场飞速发展的两年——一边是有些饱和的市场,一边是黄金时间永远订不到的球场——踢球这件看似轻松的事,却遇到了有些严肃的矛盾。

  杭州民营球场的投入是多少?球场老板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怎么样的球场最抢手?这些问号,都将在这里被一一拉直。

  杭州民营球场的“水暖”,管理者是感受最为明显的。

  “过去的两年,是杭州民营球场发展的黄金时代。”拥有多年场地运营管理经验的邹捷介绍说:“2014年的时候,杭州城区的民营球场数量还不到20家,但现在应该是超过50家了。在杭州城区的各个区域,都有球场建立起来,现在这些民营球场已经颇具规模。”

  “最近这段时间,杭州就有不少球场开始经营,像去年年底投入使用的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球场,因为是有顶棚的,所以天气不好的时候,就特别受消费者的欢迎。”邹捷说。这两天杭州有时候会下小雨,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球场也因此特别热闹,很多平时在室外球场踢球的人,都选择了来到这边。

  有顶棚的球场比一般室外球场更抢手,而在不同的球场中,7人制球场则是最难订的。邹捷说:“11人制球场对体能要求比较高,5人制足球有些人觉得踢着不过瘾,所以‘折中’的7人制足球很受欢迎。7人制球场的数量比较少,所以这种场地是最难订到。”在即将开业的财经学院体育公园中,除了有1片11人制的球场和3片5人制球场外,也建了两片7人制球场,球场管理者也认为:“到时候7人制球场的生意可能是最好的。”

  杭州的民营球场越来越多,老板们到底能不能赚钱?在邹捷看来,仅仅想依靠球场盈利的难度不小:“想完全利用球场来盈利,杭州还是很少有球场能实现。球场的投入比较大,平时还有水费电费和人工费,所以现在很多球场都有青少年足球培训等项目,这样球场的整体收入才能有保证。”

标签:足球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