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衢州 正文

“末位约谈”让你红红脸 衢州马金镇农村清洁工程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7-03-10 09:26:01 来源: 衢州新闻网

  3月9日,衢州开化县马金镇麻坞村麻坞自然村的几个垃圾堆放点附近,三四位村民正在集中清运垃圾,一派热火朝天。村支书余文斌说:“这次垃圾集中清运大家都很用心,已经拉走了两拖拉机的垃圾。另外,麻坞村的4个自然村,现在每村新增一个常驻保洁员,并配好垃圾车,全天不定时巡逻,保证村庄清洁。”

  而就在几天前,余文斌因为麻坞村在农村清洁考核中排名靠后被“末位约谈”。“这次约谈,让我感受到即使是麻坞村这种相对偏远的村庄,农村清洁工程也不能放松。”余文斌说。

  “上月,马金镇开始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末位约谈’新举措,推进力度空前。”马金镇党委副书记吴海明介绍,该镇将农村清洁工程与“五水共治”督查相结合,组建了4个督查组,通过量化评分的形式,对全镇36个行政村的河道、水塘和垃圾情况进行督查,现场填写考核表。当月考核排名倒数3位、且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村庄,村支书、村民主任由镇分管领导约谈;该村如果第二个月考核排名仍在倒数3位、且考核结果不合格,由镇党委书记约谈;如果连续三个月考核排名在倒数3位、且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村庄,村支书、村民主任停职处理。

  被约谈后,余文斌立即大力整改麻坞村的清洁工程,除了每个自然村新增保洁员和垃圾车,还定下每周六组织村民进行集中大扫除。仅仅数天,该村环境面貌就发生了明显改善。

  除了“末位约谈”制,马金镇还创新推出了“月度擂台”制。每月安排四个片长进行交叉检查,检查结果不仅在镇公开栏上进行公示,还用幻灯片形式在全镇干部学习会上播放。一套组合拳下来,在村干部、驻村干部、镇干部中形成了“做得差就不给面子”的氛围。

标签:约谈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