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柯桥8项民生实事都选到了大家心坎里

发布时间:2017-03-28 09:59:48 来源: 柯桥日报 陈丹梅

  这两天,柯桥街道浙东古运河清淤正式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整个清淤工程投入300多万元,清淤完成后,浙东古运河的水质将大大提升。

  这是柯桥街道区人大代表票选2017年街道民生实事工程之一。除了河道清淤外,柯桥街道区人大代表票选2017年街道民生实事工程还包括老住宅小区改造、消防设备修缮、文化礼堂创建、医技楼改造、湖东景园卫生服务室建设、物业管理精品工程建设、垃圾分类等。这些民生实事工程总投资达1.8976亿元,计划在2017年建设完成。

  2017年年初,柯桥街道探索实行街道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选制,凡政府年度投资兴建的重大工程项目、惠民实事工程项目,先广泛征集,通过综合分析,柯桥街道初步确定2017年街道民生实事工程建设项目10项。3月7日上午,柯桥街道人大工委召集了22位街道所属区人大代表,按照投票多少选出8项柯桥街道2017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我在选候选项目时,都一个个比较过去才决定选哪几项。”区人大代表吴红平说。

  “在前期征集民生实事工程前,我走访了不少小区和居民,他们对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提升呼声很大,这次投票都列入街道实事工程,居民们都纷纷表示,改造时他们一定配合。”区人大代表虞建妙说。

  “在街道民生实事实施过程中及项目完成后,我们还将组织区人大代表对当年所有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资金使用、项目质量、实施绩效等进行监督检查和成效评估,充分发挥代表参与、监督和助推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的作用。”柯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柯静杨介绍。

  “柯桥街道在全区率先开展人大代表票选街道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既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民主决策的深化,又是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创新,迈出了街道办事处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的崭新一步。”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认为。

标签:柯桥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