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湖州 正文

湖城楼市再次火爆 高铁站旁的楼盘130套房半天就被抢光

发布时间:2017-04-07 16:28:45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金宇叶

  高铁站旁的楼盘130套房半天就被抢光;仁皇山某楼盘三月份卖掉268套房;湖城诸多新楼盘纷纷涨价;湖州政策出台将近……最近两个月,可以说是年后湖城房产市场最热闹、最火爆的两个月了。“我们又要涨价了!”成了时下很多楼盘售楼小姐面对客户最常说的一句话,也让很多湖州人充满诧异:湖州的房子现在真的有那么多人来买吗?

  房子卖光了全是认筹的

  在3月底,坊间传出消息:湖州高铁站旁的某楼盘,一天之内130套房就全被抢光了!让湖城的楼市话题再次火爆了起来。

  为什么一个坐落在高铁站旁,远离湖城传统的中心区域的楼盘会这么热呢?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主打教育概念的楼盘,因为楼盘旁边就是一个即将竣工的国际学校,主打的是90平米的中小套型,均价6500元/平米。

  “开盘那天我们展示中心来了超过500人。 ”销售代表小张说。她告诉记者,3月29日那天他们楼盘推出了两栋楼总共130套房,全部是90平方米左右的套型。“短短几个小时,就被到场的市民认筹完。 ”听到这里,记者发现与传言有了差异。于是记者询问认筹的涵义,销售人员介绍,所谓的认筹,就是顾客对于自己中意的房子支付一万元,在房子交付购房款时,这一万元可以抵充两万元,如果到时认筹者放弃了购房,那么这一万元还将返还。“其实跟订金类似。 ”小张说。

  原来是这样,所谓的“130套房两三小时就被抢购一空”,只不过是被认筹,这并不等于真正就此被买走。而这样的“卖房”方式,也并不是该楼盘才独有的。记者在近期很火爆的仁皇山板块也发现有不少楼盘采取这样的预售方式。

  有业内人士透露:认筹虽然不等于销售,但却是很好的提升楼盘“认同”感的方式。房产公司通过认筹,可以最快地将楼盘的房子“销售”一空。“无论是对房产商来说,还是对市场来说,都是好事。 ”

  涨的快了连电销公司都跟不上

  楼市话题火爆,同样还表现在近期湖城楼市价格的快速上涨上。涨价的速度,甚至让房产公司聘请的电销公司都来不及“更新”。

  近几个月来,几乎每个“适龄”的湖州居民都接到过电销电话,推销湖城的楼盘房产。就在清明小长假前,记者就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介绍的是太湖路旁某新建楼盘的房产。记者就向电销人员询问该楼盘房子多少面积?目前均价多少?对方的电销小姐回答:“房子的面积在88—120平方,均价在8000元左右。 ”但是让记者奇怪的是,该楼盘记者前几天才去现场了解过情况,当时的均价已经在10000元/平米了。于是,当记者表达这个疑问时,该楼盘的经理告诉记者,电销公司得到的只是销售公司当初给的数据,但是这个数据可能已经失效了。记者这才发现,原来近期楼市的热度,使得湖城很多楼盘纷纷涨价,甚至大张旗鼓地涨价。

  就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仁皇山板块的几个楼盘均价都已经从7000—8000元上涨到了9000—10000元;而在东部新城板块,均价近期也已经上涨到了近万元。

  即使有的楼盘价格没有上涨,但房产公司也通过取消优惠、降低打折力度等变相提高了售房价格。

  记者在长田漾旁的某楼盘了解到,由于近期楼盘销售形势喜人,于是房产公司就将原先的9折提高到了92折。虽然均价未变,但事实上还是涨价了。

  政策未确定引来购房意愿上升

  4月2日,北京再次出台更加严厉的房产限购政策,将商住房也纳入了限购限贷的范围之内。而在之前,杭州已经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嘉兴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截至目前,记者初步数了一下,湖州周边已经有超过5个城市出现了限贷限购的政策,而湖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的消息。而出于对湖州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会有相似政策出台的担忧,也是造成近期湖州居民购房意愿提升的重要原因。记者采访了数位近期购房的湖城居民,大多是出于对此的担忧。

  在湖城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沈女士就在上月购买了一套住房,花费超过百万元。“我是改善型需求,属于刚需。 ”沈女士介绍,改善住房的想法很早之前就有了,也看了不少的楼盘,但是购房毕竟需要大笔的钱,所以之前迟迟不敢下手。但是随着近期国内房产政策转严,万一湖州也出台限贷限购政策,那无疑将使得沈女士的改善计划出现波折,于是她与丈夫商量后果断地买了房。“不要说出台限房政策了,万一出了限贷政策,也会使我的改善计划夭折,还是早早得买了好。 ”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期购房的大多是刚需的、改善型的,他们大多出于对于可能出台限购限贷的恐慌。而房产商的销售宣传也有意扩大了这种恐慌。“近期的房产宣传中,大多能看到‘已经没剩多少了’‘即将出台限购限贷了’之类的用语。这无疑引发了大家的担忧。 ”

标签:高铁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