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柯桥小伙谢震业晋级伦敦世锦赛 家乡网友留言表祝贺

发布时间:2017-04-25 08:23:17 来源: 柯桥日报 记者 曹梦婕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2017年第三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开战。在当天最受瞩目的比赛要数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22的成绩获得铜牌,并顺利获得了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男子4X100米接力历史性夺牌

  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从2014年起创办,迄今已经是第三届赛事,三次比赛的举办地都是巴哈马首都拿骚。此次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22的成绩摘得铜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在接力世锦赛上获得奖牌,此前亚洲队伍只有日本队曾获得过一枚铜牌。

  据了解,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日本队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亚军时创造的37秒60,最新的全国纪录是去年里约奥运会预赛中,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跑出37秒82的成绩。本次比赛的预赛,中国队派遣2015年世锦赛摘银的原班人马参赛,莫有雪第一棒、谢震业第二棒、苏炳添第三棒、张培萌第四棒。最终中国队以38秒97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拿到决赛参赛资格。在决赛中,中国队大胆变阵,第一棒由莫有雪换成汤星强,第四棒由张培萌换成梁劲生。四位年轻选手果然不负众望,代表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9秒22获得第三名。

  湖塘小伙谢震业再成柯桥骄傲

  所有人都在庆祝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的时候,谢震业也再一次被刷屏在了微信朋友圈,不只是因为他的喜人成绩,更因他是我们的柯桥骄傲。

  1993年出生的谢震业,毕业于柯桥中学,是湖塘人,目前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2016级的硕士生。当天的比赛结束后,领衔出战的谢震业就在微博中晒出了自己的号码布,显得十分兴奋,并写道:“顺利晋级伦敦世锦赛”,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祝贺。

  近年来,很多媒体报道称谢震业为“中国飞人”。据报道,大约一周前,谢震业刚刚在美国国家训练中心春季田径邀请赛的男子百米预赛上跑出了9秒91的成绩。如果不算风速,这个成绩平了亚洲纪录。此前,谢震业最好百米成绩是10秒08,是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百米预赛中跑出来的。

  “我的目标从来都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当前的目标,是刷新苏炳添的9秒99的全国纪录。争取早日能在不借风速的情况下,真正刷新亚洲人的速度。”相信这个勤奋、谦虚的小伙有朝一日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标签:柯桥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