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奥运冠军赵帅助力 柯桥五星跆拳道队备战省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7-04-25 08:19:12 来源: 柯桥日报 记者 胡思源

  近日,记者走进柯桥五星跆拳道示范团位于世茂名流大厦的训练场地,场内吼声如雷,队员们一个个汗流满面,但仍然精神抖擞,保持着旺盛的精力,专注于紧张的训练,这些队员将于年底参加一年一度的浙江省跆拳道总决赛。

  近年来,五星团队和个人屡屡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斩金夺银。2011年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中,6名队员荣获4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并荣获“全国跆拳道风尚奖”和“全国跆拳道精英奖”,刷新了浙江省参加全国冠军赛的记录。紧接着2012年第七届浙江省大众跆拳道公开赛中,团队一举斩获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冠王。在2013年韩国举行的第八届中韩武道大赛中,团队获得男团冠军,学生高雨霖斩获了个人竞技、个人品势、团体品势、特技第一名,创造了大赛的记录。

  去年,五星团队参加荷兰Rotterdam Open 2016国际跆拳道公开赛,斩获两金两银佳绩。从绍兴市赛事三冠王到浙江省赛事三冠王,到韩国赛事冠军再到国际赛事冠军,五星团队正在不断刷新比赛成绩的纪录。“很多队员是化石级队员了,自跆拳道队成立开始就加入了,至今12个年头了,精神可嘉,正是有这些可爱的队员,我们的团队才能连续三年成为绍兴唯一的全省十佳跆拳道团队。”在现场,总教练谷少华说起他的队员们充满了自豪之情,内心满是感动。

  中国首次夺得奥运男子跆拳道冠军的赵帅也被队员们刻苦训练的精神所深深感动,积极助力,他和示范团的队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在精神上为队员们打气,同时为队员们竞技开展了细心的指导。特别是赵帅还拍了视频鼓励队员们加倍努力,攀登跆拳道竞技之巅峰的同时,在精神上也有更多修为。队员们通过奥运冠军的指导和鼓励,在精神上和竞技上向冠军靠拢,信心继续大增。队员沈语在学好功课的同时,由于勤学苦练,身体素质好,获浙江省大众跆拳道比赛个人品势冠军等成绩,她是教练们的最爱。沈语曾经对功课的学习有畏难情绪,特别怕做数学难题等,后来随着她在学拳中磨炼,意志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激发出来了。

标签:柯桥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