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2017应届生调研报告:杭州应届生起薪均值4275元

发布时间:2017-05-10 10:07:3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航仪 记者 阮妍妍

  又到一年“毕业季”。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比2016年多出30万。在这样的形势下,大学生就业情况还好吗?起薪有多少?

  近日,前程无忧联合应届生求职网发布了《2017应届生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选择直接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比例有所上升,为85.7%。而值得一提的是,杭州、苏州、南京等长三角城市的应届毕业生薪酬水平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其中,杭州更是以4275元/月的薪酬位居非一线城市应届毕业生起薪水平之首。

  选择先就业的学生增多了一线城市仍是首选

  与以往相比,2017年选择直接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比例有所上升,为85.7%,选择继续深造和创业比例却有所下降。

  在选择异地求职目标城市中,一线城市仍是首选,其中上海为应届生异地求职首选城市。

  “关于‘大城市’和‘小城市’的争论,已经持续了许多年,也一直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我们建议大家在做出选择的时候可以从‘自身性格、职业方向、家庭’等角度进行更全面的考量。”有关人士对此表示。

  国有企业依然是香饽饽杭州应届生起薪平均值为4275元

  报告显示,超过三成应届毕业生将高科技行业列为求职首选行业,应届生依然青睐国有企业及外资企业,并对金融、高科技、房地产期望薪水相对较高。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应届生职位需求量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金融/投资/证券、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教育/培训/院校以及房地产行业,非一线重点城市由于行业特点及布局差异,不同行业应届生职位需求量存在一定差异。

  另外,就应届生关心的薪酬问题,报告也进行了调研。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应届生的薪酬水平相对较高,其中上海最高,北京次之,应届生薪酬平均值分别为4951元和4816元。在非一线城市中,杭州、苏州、南京等城市的应届毕业生薪酬与一线城市水平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其中,杭州应届生起薪平均值为4275元,南京4043元,苏州3914元。

标签:应届生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