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00后”新兵入伍:以前刷朋友圈的时间用来叠被学条令

发布时间:2017-09-20 09:59:58 来源:澎湃新闻

新兵入伍。 本文图均为 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 供图

  近日,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新兵大队掀起“与新战友谈一次心”活动,旨在摸排新兵思想底数、把准思想动态、了解心理诉求。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新兵大队临时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组织培训交流和专题授课辅导,为开展谈心活动奠定能力基础。

  据悉,这是该总队首次有“00后”新兵入伍。新兵大队结合当前新兵现实思想实际,坚持多措并举,把思想摸排和暖心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思想工作,狠抓落实。目前,全体新兵思想稳定,安心服役。以下为部分新兵走进军营一周后的自述。

新兵在练习叠被子。

  新兵王腾:

  当兵前的那晚上,我很兴奋,终于可以摆脱父母、老师的约束,穿上一身帅气的军装,自主独立的生活了。

  下车跟着班长来到宿舍,十个人的房间,上下铺,让我傻了眼;尖锐的哨音不时响起,事情一项接着一项,让我晕头转向;没有手机,让我闲暇时间一时无所事事。

  慢慢,我开始和身边的战友聊天,开始认真思考班长的教诲,突然发现以前从不离手的智能手机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刷朋友圈的时间变成了我叠被子、学条令的时间……天气渐凉,等下次手机发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要告诉父母加件衣裳,注意身体。

新兵在集体活动中端坐静听。

  新兵赵张强: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入伍前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觉得我学历高,在部队一定能够大展宏图。

  “被子的线条不是这样叠的”,“赵张强,你的步子和前后不一致”……这时我才意识到,学历并不等同于能力,自己需要补课的地方太多,之前满满的信心也产生了动摇。

  9月13日,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首长来到训练场看望我们,这也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到天安门阅兵场上武警方阵的领队将军。首长得知我是大学生后,高兴地拍拍我的胸脯,鼓励的言语至今仍在耳畔回响。我一定不能辜负首长期望,刻苦训练,弥补自身短板,并发挥自己特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新兵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正在纠正新兵的动作。

  新兵牟磊:

  我是村里第一个外出当兵的人,承载着父老乡亲的期盼,踏上了征程。我对部队生活很向往,但是有一点顾忌,我是回族人,不吃猪肉,会不会被认为不合群、遭排挤?

  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每天就吃泡菜米饭或者泡面!到达营区第一天晚上,中队干部了解情况后,吩咐炊事班给我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第二天开始,每顿饭都单独洗锅为我“开小灶”,这让原本就要早起晚睡的炊事班战友更加辛苦。我必须要对得起这份特殊,用实际行动为中队增光添彩!

班长在与新兵战士谈心。

  新兵小邱:

  从小姨妈抚养我长大,现在我19岁了,不能再给姨妈添麻烦。入伍前,我很纠结,怕自己的身世又会像以前在学校读书时那样被人嘲笑。

  进入营区后,班长、排长、中队长嘘寒问暖,为我们搬运行李、整理物品、端茶递水,主动为我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我释然了。工作中他们严厉,但生活中他们就像我的兄长一样,看来我是“多心”了。

标签:00后;新兵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