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小鸣单车倒了?!员工爆料:CEO已离职 实际控制人失联!

发布时间:2017-11-24 11:09: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记者朋友们大家好:今晚拉大家进来主要原因是: 小鸣单车实际控制人邓永豪失联,小鸣单车裁员99%名存实亡,小鸣单车全体员工欠薪未付……”11月23日晚上7点半,钱江晚报记者被拉进了一个群组对话,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小鸣单车杭州市场部员工们等愤而爆料。

  共享单车的洗牌何其凶猛, 一个月之内,继小蓝、酷骑之后,小鸣也出事了!

  小鸣员工爆料,小鸣单车实际控制人邓永豪,同时也是国内知名的自行车制造公司、新三板上市公司凯路仕的老板,目前电话不接、短信不回、钉钉退出、微信不理,已经失联了。

  与此同时, 杭州公司大部分资产已经变卖,位于西斗门路9号福地创业园的办公室,已到期清退,员工跟公司失去联系了。

  小鸣到底是哪家公司运营的?官网这样介绍的,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骑行设备、智能管理系统研发企业,主营产品为“小鸣单车”城市智慧自行车及其配套服务系统, 是“小鸣单车”全国唯一的运营、推广、收费平台。公开信息显示,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2016年7月29日成立的,先后进行了15次工商变更,今年8月23日以后小鸣单车的法人名叫关斌。

  关斌是谁?小鸣员工回复:不知道,从没露面,未知。

  “之前邓永豪接受采访声称,自己在今年六月就已经退出纯属无稽之谈。小鸣单车的所有单车均出自凯路仕,凯路仕生产,小鸣单车买单,没有任何招投标,没有验收程序,纯属内部关联交易。”该员工称,邓永豪作为小鸣单车的实际控制人,在小鸣被爆出问题时,一边变更工商信息,一边发布消息撇清自己和小鸣单车的联系,员工问题不管不顾 。

  公开报道显示,1993年,凯路仕品牌创始人邓永豪在广州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自行车店。2016年10月8日,小鸣单车宣布完成一亿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为运动单车品牌凯路仕。

  到了2017年7月,小鸣单车用户反映押金难退问题,引发用户退押金爆发。“原来杭州有几十号员工,10月份开始被陆续清退,目前技术部除了一名孕妇,剩下的全部裁掉了。 “就给了一张解除合约的协议。”该员工表示,自己是10月26日被裁员的,当时公司给了自己一张解除合约协议,上面写明工资、报销、补偿的结算日是11月20日,但现在已经23号了,没有说法。”

  记者尝试拨打了员工提供的邓永豪电话,被挂掉。那么,小鸣单车还能使用吗?押金还能退吗?该员工表示,可以正常使用,但无法退出押金。

标签:单车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