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全国两新党建互联网传播报告显示 “互联网+党建”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

发布时间:2018-03-23 09:06:2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尹晓燕

  日前,《2017两新党建互联网传播报告》出炉,每一组数据的变化都在预示着一个属于两新党建的新时代。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网民数量结构已趋稳定,“互联网+党建”已呈不可逆的趋势,各级党组织利用互联网手段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已不鲜见。

  2017年全年,全网搜索“两新党建”数据量达2511530次之多,与2016年相比,搜索量几乎翻了一番。2017年,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理论研讨会相继召开,各级党组织围绕组织有效覆盖、队伍建设、实质作用发挥不断进行着探索与实践,党建工作正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

  安徽先锋网、江苏先锋、江西党建微平台3个微信公众号分列年度两新党建相关微信公众号榜单的前三位。这3个公众号关注页面显示的账号主体均为省委组织部,前两位的微信公众号有相应的官方网站作为依托,坚持每个工作日推送3到6条消息,并选取时效性强、可读性强、紧扣时政热点的内容。

  2017年,从企业出资人到两新党组织再到各级组织部门,都纷纷走进“直播间”,传播两新党建最强音。2017年6月30日,斗鱼直播平台成立了全国首家“网红党支部”,两新党建的“网红”之路也在2017年开启。

  相较前两年,2017年,从两新党建报道在互联网中的省市分布情况看,重庆市表现亮眼,以绝对优势位居榜首。多年稳居榜单前列的北京和浙江则凭借扎实的两新党建基础和创新实践,仍然以两新党建传播影响力的排头兵形象出现,是各地学习和借鉴的标杆。同时,传播力数据显示,陕西、贵州、河南等“后进生”正在两新党建领域全面发力,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和发展潜力。

  关注两新领域党建工作的都是什么样的人?报告表明,主要群体仍然集中在30岁~39岁的男性,青壮年依然在两新党建领域挑大梁。但2017年的明显变化是女性比例的回升。2016年女性比例一度下降至25%,而到了2017年,女性比例上升至40%左右。


标签:党建;互联网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