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杭州地铁所有车站都能刷手机过闸 移动支付乘客占4成

发布时间:2018-03-28 11:15:0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孙寅乔

  地铁9号线有新动作了。新洲路站主体工程即将施工,从今年3月30日起至2020年3月30日止,两年时间内荷禹路(新洲路至五洲路段)部分车道会封闭。施工期间,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通行。

  9号线一期南段密集开工

  北段正在绿化迁移与管线迁改

  目前,9号线一期南段(四季青站-客运中心站)开工站点相对密集,多个站点已进行主体施工。其中——四季青站、中央公园站、钱江路站等进展最快,绿化都已经迁移好了,开始围护结构的施工。

  钱江路运河东路口的三堡站,最近也建起施工围挡。这个地铁站点位于钱塘江与运河交织的江河汇流区,是钱江新城2.0中心点之一,区域周边规划有钱江金融城、渔人码头生态公园等项目。

  9号线一期北段(临平站-昌达路站),沿线站点都在临平,北沙路站、昌达路站等也在进行绿化迁移与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为之后的主体施工做好准备。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是原有的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拆分出来的。原来的1号线是个“Y”字形,现在把临平支线单列出来,南北延伸后独立呈现,就是目前的9号线。

  根据规划,9号线一期长29.476公里,有21座车站,串起了四季青、钱江金融城、九堡、临平新城、临平山北等区块。等到2020年6月建成后,将方便城北、城东区域市民的出行。9号线的换乘能力一级棒,将与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设置换乘站。

  移动支付乘客比例已上升到43%左右

  昨天2号线全线开通满3个月,杭州地铁线网所有闸机的升级改造已经完成。

  目前杭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均已实现“四项全能”——既支持传统的单程票、储值卡(杭州通卡、市民卡、公交卡等)过闸,又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联IC卡或承载银联IC卡信息的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和杭州地铁官方APP或者支付宝扫二维码过闸。

  杭州地铁移动支付过闸技术的推广应用,也对乘客的票务支付习惯带来了改变。近期,使用移动支付(银联+支付宝)的乘客比例已上升到43%左右,储值卡占比约36%,单程票占比约21%。移动支付已成为杭州地铁乘客用得最多的买票方式。


标签:地铁;移动支付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