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商Pre独角兽榜单首次发布 他们是你的投资首选吗?

发布时间:2018-06-07 14:59: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W020180607415739352094.jpeg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年初至今,市场中关于“独角兽”和新经济的讨论就未停过。这些“独角兽”企业因锐意创新、独辟蹊径、成为撬动行业变革的生力军,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无穷的新生力量,更成为投资者和市场竞相追求的新宠儿。

  在6月7日至8日召开的第15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8数字经济峰会上,由《浙商》杂志、i创中国独立推出的“2018浙商Pre独角兽”榜单首次发布。

  据介绍,此次评选采用机构或专家推荐,及企业自行申报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组委会负责对所有的推送材料进行初审,并组织网络投票,最后由组委会专家评审团结合投票数等信息评定入榜人选。

  通常而言,“独角兽”是对还未上市,估值已经达到10亿美元级别团队的美称;而2018浙商“Pre独角兽”企业是指从创业团队、产业方向、技术创新能力及发展趋势上看,具有成为“独角兽”企业潜质的企业。此次入选榜单的“Pre独角兽”企业同时还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在全国范围内具备一定公众影响力的浙江籍或在浙江创业的企业家;

  2、企业的创新性和团队实力强,市场估值在5亿美元以上,且未上市;

  3、属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四新”领域企业,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

  4、企业在2017年表现出强劲增长力,打造了新的增长空间,2017年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

  以下是入选“2018浙商Pre独角兽”榜单企业:

标签:独角兽;生力军;高新技术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人工智能;创业团队编辑:江晶晶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