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实干担当聚力发展 浙江各级工会服务中心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8-08-13 11:05: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全省基层工会数超15万家、涵盖单位超53万家、工会会员2067万人;县以上工会系统服务职工阵地121.51万平方米,5年增长近一倍……自从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建设“创新型、服务型、实力型”工会以来,我省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切入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工会组织的作用和地位。

  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建功立业、走在前列,是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最多跑一次”改革、“五水共治”、“两美”浙江建设、G20杭州峰会服务、“三重一新”立功竞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都亮出了工会组织的风采。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二期)工程举行的“三重一新”立功竞赛现场会上,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黄莜璐由衷感叹,立功竞赛激发了一线班组和职工的战斗力,对生产实践起到了显著推动作用。

  当下,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征途中,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是最响亮的音符。5年来,我省工会共推荐、评选、表彰劳模先进1245名,选树“浙江工匠”200名。各级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开展活动1.2万场次,劳模工匠积极性不断被激发,引领作用持续释放。

  成立全国首个“货运司机之家”,万名货运司机加入联合工会组织,这是我省工会在扩大组织覆盖方面的新举措。过去5年,工会改革全面推进,县以上工会改革全面完成,乡镇(街道)工会、基层工会改革试点先行,我省工会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发展壮大。

  海翔药业职工黄师傅一家原本生活困难,台州市椒江区总工会了解情况后,为其量身订制帮扶措施,让黄师傅一家走出了困境。在广大职工眼里,工会就是娘家人。5年来,全省工会在送温暖活动中共向30余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了约5.7亿元款物;“爱心透析”专项救助活动发放1900余万元,救助患肾病职工4241人次;“金秋助学”活动发放1.8亿元,帮助7.8万余人次困难职工子女上学。

  组织起来,切实维权。5年来,全省工会督促整改违法案件4600余件,提供法律援助2.1万件,调解劳动争议14万余件,在20万家企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平均每年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11.5万份,覆盖企业36万余家。

标签:工会;浙江;工匠;工会系统;全省基层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