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前三季度全省水质持续改善 29个县控以上断面告别V类水

发布时间:2018-10-18 14:11: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日前,我省通报了1至9月“五水共治”、“河长制”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随着治水工作的持续推进,前三季度,我省29个县控以上断面水质改善,达到或优于Ⅳ类。

  这29个断面分别为:

  省控断面:椒江区岩头闸、路桥区三条埠头、金清新闸、乐清市蒲岐、玉环市长屿闸;

  市控断面:余杭区保障桥、北仑区岩河桥、慈溪市四灶浦、乐清市公利闸、七里港、瓯海区三垟、龙湾区滨海、瑞安市码道、平阳县吉祥桥、椒江区洪家、下陈、路桥区峰江、温岭市松门、玉环市龙王、莲都区环城河口;

  县控断面:慈溪市宗汉漾山江、海曙区庙桥头、鄞州区民安杨木契河、乐清市白象镇、瑞安市杜山头、永嘉县瓯北、椒江区利民、温岭市横峰、上马。

  前三季度,列入国家“水十条”任务的地表水、入海河流断面和饮用水水源中,100个地表水断面、全部5个入海河流断面、21个开展监测的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到年度考核目标。省级河长水系中,钱塘江、瓯江、曹娥江、苕溪、飞云江总体水质状况为优。

  这得益于全省治水重点工程的持续推进。前三季度,全省已分别建成工业园区、生活小区、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15个、137个、27个;完成市级“美丽河湖”评定150条(个),创建长度1017.2公里;申报省级“美丽河湖”评定78条(个);已有10个地市提前完成“美丽河湖”年度创建任务。其中,全省“美丽河湖”年度创建任务、河湖库塘清淤、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均已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标签:治水;断面水质;乐清市;五水共治;浙江;河长制编辑:余巧妮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