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直连富阳、海宁、临安、绍兴!来看未来杭州交通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8-10-31 11:41:52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到2022年亚运会,杭州将建成包括十条地铁、四条城际轨道交通线、一条机场快线在内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届时,杭州的城市轨道交通里程将超过 5 0 0 公里。”近日播出的全媒体时政节目《有请发言人》中,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省治堵办副主任胡嘉临揭秘了亚运会时杭州将实现的轨道交通新局面,并透露,2018年是我省新一轮城市治堵工作的开端。

QQ截图20181031113931.png

  “等到亚运会开办的2022年,杭州到富阳、杭州到海宁、杭州到临安、杭州到绍兴,这四条轨道交通将与杭州城内的地铁相连。能让四地群众感觉到与省会杭州的距离进一步被拉近。”胡嘉临说,到那时,杭州轨道交通的比例占到整个公共交通比例的 5 0 % 以上,更多的老百姓将会体验到“脚下就是远方”的便捷生活。

  “道路网络的完善是城市交通顺畅的根本保证。”胡嘉临说,“打造立体交通,建设好‘三张网’”,是城市治堵的工作重点:第一张网,“地面网”,打通断头路,对重要堵点进行立体化改造;第二张网是“高架网”,第三张网则是包括轨道交通地铁、地下快速路在内的“地下网”,“都要不断完善,建设好。”

  回顾过去五年的治堵工作,胡嘉临坦言,“成果是比较显著的。”省会杭州的拥堵的城市排名,已经从全国第三到了第八十三位,整整下降了八十个位次。同时其他进入全国拥堵指数排行榜的七个城市,例如宁波、金华、嘉兴、绍兴等,排名也都退到了四十五名开外。

QQ截图20181031114010.png

  2018年,新一轮“治堵”已开局。胡嘉临在节目现场透露,新一轮的五年治堵,是在对前五年治堵基础上的进一步扩面、完善、深化和提升。首先,是扩面。“我们前五年的治堵主要是以设区市和重点县为主。新的五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到所有的县和乡镇。”其次,是完善。“原来的治堵策略以增加道路设施和公交运力为主,新一轮的五年治堵,我们将进一步兼顾强化需求管理,做到供需平衡。”再者,是深化。“从以前的以行政手段为主的治堵,进一步转向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多管齐下。”最后一步,是提升。胡嘉临说,这个提升,在于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发展智慧交通。

  “我相信,未来可期。”节目最后,胡嘉临描绘了心中的理想出行,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美好的体验。“清晨醒来,出门上班,道路畅通、秩序井然,乘坐的交通工具非常地舒适。窗外风光宜人,路人笑语盈盈,美好的一天应该就从高品质的出行开始。”

标签:杭州;城市轨道交通;亚运会;道路运输编辑:冯潇红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