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记者专访三位“进博会”参展外商 国际卖家的“中国愿景”

发布时间:2018-11-06 09:11: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刚 陈铖 陈佳莹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刚 陈铖 陈佳莹)“中国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中国真诚向各国开放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责任和担当。这也是当天参展的全球企业界人士的共同心愿。

  当天,本报特派记者在“进博会”现场采访了三位参展外商,他们有的准备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出口,有的拿出最新产品吸引中国消费者,有的则希望拓展中国的服务贸易市场。面对广阔的中国市场,他们的“中国愿景”也无限美好。

W020181106212301443544.jpg

薄利禄 克罗地亚经济商会主席

  期待在中国市场有更大作为

  11月5日,“进博会”开幕式现场,记者遇到了克罗地亚经济商会主席薄利禄。

  当记者向薄利禄说明采访意图,他热情地答应了:“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中国了,中国人民对我十分友好。”

  在薄利禄看来,中国充满机遇。“对于我们海外投资者来说,中国有很多机会。中国的经济发展势头很强劲。”对中国扩大出口,薄利禄充满期待,跃跃欲试。他告诉记者,克罗地亚地处欧洲门户,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有着优质的农产品资源和物流优势。克罗地亚企业非常期待在中国市场有更大的作为。“一年前我们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6日我们将在‘进博会’与上海交易团举行对接会,40余家克罗地亚企业将与上百家上海企业对接。”

  有进有出,恒久之道。在希望扩大中国市场的同时,薄利禄也非常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到克罗地亚投资兴业,将中国技术和产品带到克罗地亚。他也非常期待有更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克罗地亚作为旅游目的地,感受其独特风光。

  对于浙江,薄利禄更是充满期待。他说:“杭州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他表示,希望有机会来浙江、来杭州。采访结束时,薄利禄说:“我期待本届‘进博会’极大地促进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双边关系。”

W020181106212301480744.jpg

横尾定显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拿出“看家本领”拓展中国市场

  在本届“进博会”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一台电视机引起了许多参展商和参观者的注意:电源关闭之后,这台电视机变为一块完全透明的玻璃板,引起围观人群阵阵惊叹。

  这台首次亮相中国市场的OLED透明电视机,是日本老牌家电企业松下电器带来的。本次“进博会”,松下电器四大核心事业部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总面积约700平方米的展台内,互联家居、智能工厂、车载终端以及城市亮化等多种产品一起亮相。

  记者注意到,展台内的“健康一体机”,除了一般的智能马桶功能之外,还具有尿液检测、体脂检测等功能,同时还可以与冰箱、手机APP进行联动,对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进行跟踪。

  “日本本土市场占据松下电器全球销售额的一半,中国只占15%,这远远不够。”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横尾定显表示,日本市场几近饱和,加上人口老龄化、土地资源有限等原因,必须在海外开拓更多市场。

  “我们希望扎根中国市场,并通过本届‘进博会’展示松下电器的决心。”横尾定显说,未来松下电器在华生产的家电,将不只是“made in China”,而是“made for China”。

W020181106212302479728.jpg

陈顺利 新加坡YCH集团企业发展兼互联互通项目总监

  愿为浙企提供物流解决方案

  YCH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物流企业,在“进博会”服务贸易馆,记者碰到了新加坡YCH集团企业发展兼互联互通项目总监陈顺利,他正在向中国客户介绍企业最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据我了解,过去供应链物流行业在中国是一个耗时长、劳动力密集的行业,近年来情况不同了。”陈顺利告诉记者,这几年来,企业收到的来自中国的合作意向越来越多,他们跑中国也越来越勤。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崛起,中国企业和消费者对物流快递的需求陡升,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企业在世界各地兴建铁路、修建公路,构建物流体系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创新使供应链物流快速发展成为可能。”陈顺利说。

  “浙江是电子商务大省,拥有一批优秀的物流企业,在我看来,浙江在B2C供应链物流上经验丰富,但在B2B领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陈顺利说。

  “我们了解到,当前浙江正在经历转型升级,许多企业都在向智能化发展,智能仓储和反应迅速的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在浙江有着广阔市场。”陈顺利介绍,以制造行业中的供应链环节为例,他们可以提供从采购、挑选供应商、原材料运输,到组装、制造、加工,最后出货配送到分拨中心的供应链闭环服务。

标签:浙江;中国市场;物流;进口博览会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