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去年全省进出口总额超八成来自民企,对外投资95%来自民企

浙江民营企业出海蹄疾步稳

发布时间:2024-03-17 09:3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承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朱承)近年来,浙江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对外贸易和投资规模持续增长。日前,记者在省工商联主办的“携手浙商行天下投资亚太”活动上获悉,2023年,全省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数量突破10万家,进出口总额达到3.93万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比重超八成。全省投资项目遍布六大洲的1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95%以上由民营企业投资。今年1月至2月,浙江民营企业进出口额6589.3亿元,同比增长20.5%,占全省的80.7%,其中,出口额5130.9亿元,同比增长22.4%,占全省的85.6%。

  “当前,我省已涌现出华立、正泰、吉利、海亮、恒逸等一大批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的典型,我们要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引导和帮助更多民营企业提升国际化发展能力。”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新春的首场“携手浙商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行动就是一次尝试。活动现场,奋迅·贝克麦坚时的法律专家为与会的近130名浙商代表分享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越南、泰国等地投资的关键考量因素,华立集团泰中罗勇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则对工业园发展现状及出海经验作了分享,各方围绕当前经济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还将继续通过举办产业对接会、境外工业园区推介会等形式,促进国际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引导树立“勇敢走出去、坚定走下去、成功走回来”理念,服务民营企业高水平走出去闯天下和高质量引进来强浙江。


标签:民营;出海编辑:张达磊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年,全省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数量突破10万家,进出口总额达到3.93万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比重超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