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省第三届舆情论坛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7 16:46:1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达磊)6月17日上午,以“十三五时期社会舆情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三届舆情论坛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不仅有省内知名学者踊跃参与,也邀请到了一些省外著名的舆情研究领域的专家和机构,大家齐聚一堂,交流探讨舆情工作的未来发展。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和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梅新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公众的社会参与和利益表达意识越来越强,方式和表现形式也越来越多元化。可以说,民意已成为党和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对社会心态的形成及社会核心价值观的构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舆情是社会的温度计。以信息监测技术分析与实证量化分析方法为工具,去测量中国社会的提问和这个时代的体温,去描绘一个转型期社会的真实途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更加全面、及时地了解社会舆情,发现这个社会集体的兴奋点、关注点和痛点,找出隐藏其中的隐患、病灶和弊端,并在此基础之上更好地应对舆情危机,促进社会肌体更加强健。

  据悉,本届舆情论坛由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浙江工业大学主办,上海科学院国民精神与素质研究中心(特邀)、浙江省舆情研究中心承办。开幕式上,论坛主办方公布浙江省第三届舆情论坛征文“和山奖”获奖名单并颁奖;开幕式末尾,王四清副部长和梅新林书记共同点亮了浙江省舆情研究中心数据库平台启动球,这标志着浙江舆情研究数据中心正式上线对外免费开放;开幕式后,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徐永祥、浙江大学教授毛丹、浙江工业大学宣传部部长李昌祖分别就论坛主题做了学术报告。

  下午,本次舆情论坛的三场分论坛同时展开,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公共文明研究、社会舆情与公共政策、舆情基础理论研究等课题展开热烈讨论,在主要问题上达成共识。同时,也为今后的舆情研究工作开拓了新的方向、新的思路。 


标签:舆情;舆情研究;浙江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