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打卡式旅游之风盛行 其实“深度游”离我们并不遥远

发布时间:2019-10-07 15:00: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廖桦涛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廖桦涛)10月6日发布的《阿里巴巴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出门旅游仍是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主流度假方式,各大景点火爆的背后,也引发人们对于打卡式旅游现象的探讨。截至7日12时,新浪微博话题#如何看待打卡式旅游#累计阅读数超1.9亿。

1.png

  “个人喜好不同”打卡游存在即合理。有网民认为,选择打卡游是个人权利,“我要我觉得,不要你觉得”是其看待打卡式旅游的态度。还有网民表示,打卡游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2.png

3.png

  “从众和炫耀心理”助推打卡游。一些网民在旅游时持“随大流”心态,又或者是满足虚荣心心理,这些成为打卡式旅游趋热背后的重要因素。

4.png

5.png


  景区无趣迫使游客被动打卡。旅游市场在发展中的“同质化”“低端化”成为游客口中的槽点,有网民表示,一些旅行团和景区合作“强卖产品”,让人避之不及。

10.png


7.png

  “假短人多”是打卡游的无奈之选。节假日时间有限,加之景点、饭店的“人从众”让不少网民感叹“出门一趟实属不易”,既然疲于奔波,那么如何沉浸?

11.png

9.png

  无论是游客的主动选择也好,被动选择也罢,在打卡式旅游盛行的趋势下,仍有不少网民表达了对“深度游”的期待。要满足“深度游”人群的需求,不仅需要国家对国民的休假制度作出顶层设计,也需要地方部门加大对景区不良现象的监管,还需要个人做好出行计划,比如反季节旅游,利用平时休假旅行等。其实,旅游不是说用了多少钱、多少时间,而是看用了多少心。用心灵去旅行,“深度游”离我们并不遥远。


标签:打卡式旅游;黄金周;深度游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