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35岁≠职场中年危机 竞争力源于能力

发布时间:2019-12-21 17:03: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晶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陈晶)近日,@微博财经发起#35岁以上职场人去了哪儿#的话题讨论,提到“35岁目前已成为很多公司招聘年龄的分水岭”。35岁的企业员工有哪些共性?超过35岁的人都去了哪儿?网友纷纷对此展开讨论,截至21日14时,相关话题阅读量超8818万。

  有网友表示,35岁的职场中年危机确实存在。@姓诗阐述一个现状,毕业季的来临,为职场注入新鲜血液,也让不少35岁以上的职场中年人感到不安,他们大部分人在基层岗位上日复一日,不满现状却又不曾改变。@pearl12345表示,35岁以上对于公司来说成本太高,尤其是互联网行业,技术迭代更新太快,所以到了一定年纪,在体能精力上不占优势,很可能因为压缩开支而被裁员。

0001.png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下同)

  也有观点指出,行业各有差异,不能一概以“35岁论英雄”。@深夜情话煲认为,并不是所有职业都是越年轻越好,医生的35岁,硕博毕业没几年,正是医院的核心骨干;教师的35岁,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也正是班主任、教导主任的合适人选……35岁以上的人同样拥有竞争优势,他们资历深厚,经验丰富,领团队、带新人,是行业内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002.png

  是否会陷入职场危机,更多取决于人员本身。年龄是一大影响因素,但绝不是关键因素。20岁、30岁、40岁……每个年龄段都会焦虑,都有阶段性危机。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句老话,但也是句实话。所谓危机,究其根本,硬伤还是在于自身业务能力弱、可替代性强。与其恐慌,还不如好好磨练技能,主动出击,在专业上做精做优,做个有复合能力的斜杠人士。中年危机or职场精英,其实,主动权在你。

标签:企业员工;职场; 35岁论英雄;中年危机编辑:陈晶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