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快递进小区”梗阻有待疏通 分级管理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4-13 14:38: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韩宇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韩宇)4月12日,新华社刊发题为《防疫有保障 进小区仍难——“快递小哥”复工现状调查》报道称,在继续严格规范前提下,住宅小区出入口管理适度放开,但快递末端配送不畅问题依然突出。在@人民网发起的网络投票中,有近半数(49.4%)网友表示,“小区快递仍无法上门。”

  管好社区“小门”是疫情防控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一些社区选择将快递小哥“拒之门外”也能让公众理解。但随着境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快递流量回升的情况下,“快递进小区”已逐步成为现实需求。

  在4月1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快递等服务人员“入门难”问题,民政部也回应称,低风险地区应允许服务人员进社区。其实,让快递进小区不难,难的是如何在疫情防控与民众便利之间找到平衡点。应当看到,公众呼吁“快递进小区”的前置条件是安全,通过分级管理令快递员与民众消除“恐慌”心理,或许是解决快递“最后100米”的有效之道。

标签:快递;服务;小区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