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法制日报:长兴公安首次评出“四星民警”

发布时间:2017-11-17 10:34:08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徐娅莉

  连日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局”,长兴公安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性地推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命名的“四星民警”评选活动,以“天下无警”是警察最大的幸福感为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民警幸福感。

  据长兴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盛洪卫介绍,通过开展“四星民警”评选活动,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内植于心、外践于行,积极践行“爱党、爱民、爱警”的“三爱”文化,激发民警比学赶超的干劲和活力,以高度的自觉性为加快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贡献力量。

  据悉,“四星民警”评选标准包括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大局稳定、护航中心工作,服务人民意识强、执法办案好、多、快等20条详细的最严格评选标准。每季评选一次,每“星”5名,每次20名,要求切实把群众认可、民警认可、领导认可的优秀民警推举上来,不仅开辟专栏公告表扬,还在评优评先、干部提拔任用时予以优先考虑,将优秀人物的先进效应最大化,真正做到培树表彰一人,影响带动一片,激发警队实力动力活力。

  蒋云晖是首批“四星民警”中的“服务人民”之星,他深有感触地说:“‘四星民警’评选出来后,我的干劲更足了,我相信,只要大家踏踏实实干,谁都有机会脱颖而出。”

  

标签:长兴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