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法制日报:浙江青田在线多元解纷平台将运行

近万调解员线上“解疙瘩”海外华侨“零跑腿”

发布时间:2018-01-17 09:32:40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叶旭耀 吴楚楚

  1月16日下午,浙江青田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先行上线培训推广会召开,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平台操作规程的培训,介绍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ODR)在青田推广的作用和意义。
  据悉,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具有解纷资源的集聚性、解纷能力的智能化、解纷流程的递进式等特点,汇聚全省各条线、各个行业的优质解纷资源,既有人民调解、综治调解、法院特邀调解,又有行业调解、律师调解、仲裁调解等,形成近万名在线调解队伍,为在线化解矛盾纠纷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
  “我是一名海外调解员,这个平台可以让我更好地为海外侨胞化解矛盾纠纷。我可以通过平台学习法律知识,不用为了咨询法律问题来回打电话了,既省时又省力。”参加培训会的乌克兰侨领贾国平说。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詹玲莲说:“如今老百姓一有纠纷就上法院,既是进步也有弊端,重构纠纷解决体系和流程势在必行。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能让老百姓随时随地享受方便、快捷、高效的解决纠纷服务。华侨在海外下载平台,遇到纠纷先通过自治协商或第三方调解的方式解决,法院承担对种类矛盾纠纷解决的业务指导,而后对调解成功的案件做司法确认,调解不成再进入诉讼程序,既让华侨‘零跑腿’,也节约了司法资源。”
  截至目前,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共汇聚9907名调解员,1442名咨询师,12家仲裁机构和104家法院,共同为用户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据了解,青田县法院为丽水市首家上线运行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的法院,将于2月1日前上线运行。

标签:青田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