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宁波鄞州区投资项目审批“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8-04-27 09:15:5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郁进东 通讯员 张绘薇

  不久前,浙江宁波市鄞州区国土、水利、交警、征迁等12个部门召开协调会,会商当地两所初级中学项目的土地征收、高压线迁移等问题。通过联合会商会审机制,没几天工夫,过去纠结了5个月的难题解决了,项目规划快速通过审批。

  今年以来,宁波市掀起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为核心的“六争攻坚”热潮,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其中抢上项目是重中之重。鄞州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优化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在建立领衔包干、协调推进、督查考核工作机制,在紧盯项目、倒排节点、挂图会战的同时,重点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再提速”,全面推进“难办事项不过周”。

  重大项目是发展实体经济的基石。自去年起,鄞州区实行投资项目“快速审批”机制,共受理投资项目635个。鄞州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春丽说,“项目中通过‘快速审批’机制实现办理的占到30%左右,今年力争实现60%覆盖率”。据了解,今年鄞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除了力推“难办事项不过周”“前置审批承诺备案”等措施外,还创新地推出了投资项目“量身定制”代办。

  项目审批的快慢,代办督办是“助推器”。鄞州行政服务中心投资代办窗口工作人员沈霞说,“项目审批的全过程,我们要求全程参与其中,对项目代办、协办、督办”。有关部门紧跟项目,根据实际情况为项目“量身定制”不同的审批流程,并与业主、相关部门、中介服务机构实时无缝对接,解决难题,提速审批时间。全面推行的“难办事项不过周”涉及鄞州区域内所有投资项目,企业只要在审批中碰到难办事项,都将得到政府“量身定制”的服务。

  据了解,鄞州还以企业信用承诺备案为前提,一般工业项目可审批、施工同步推进。目前,圣龙集团投资17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通过承诺备案制即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

  鄞州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嵘说,“到今年年底,鄞州将铺就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快车道’,力争实现政府投资项目100天、房建投资项目80天、企业投资项目50天内审批完成,审批时间平均提速60%”。


标签:审批;宁波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