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杭州一工地设置“心理咨询辅导站”

发布时间:2018-05-31 10:13:0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邹倜然


  “我们夫妻都在杭州,小孩在老家读书,由老人带着,我们天天想得不行;工地食堂烧的菜不对口味,我们喜欢辣的;我们不想歇着,最好天天上班,多赚点工钱……”日前,中建八局浙江公司杭州分公司在杭州金诚之星项目部农民工学校,挂出了第一块工地职工“心理咨询辅导站”的牌子,请来专业的公益心理咨询师,现场倾听农民工的各种心理问题。在工人们把心中的情绪都“发泄”出来后,咨询师循循善诱,鼓励大家一旦有心理问题,要积极、主动地寻求解决之道,比如,有困难、有烦恼,就去找工会说说,让娘家人给予帮助。一句话,工人师傅们来自祖国各地,保持心理健康非常重要。

  2017年1月,国家卫计委、全国总工会等22个部委联合发文,出台《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浙江省总工会等21个部门又联合提出实施意见,旨在让广大职工拥有一个健康、积极、乐观、愉悦的心态,投入工作,享受生活。



标签:工地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