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乡村振兴不妨就地取“才”

发布时间:2018-07-26 12:46:33 来源:农民日报 记者 谢军

  近日,浙江金华精选25位治村高手组成市级治村导师联盟,哪个村庄有难题,导师们就出现在哪里,难题共商、资源共享,“巡回辅导”。

  金华此次选拔的治村导师,多是来自当地乡村的民间能手。他们有丰富的基层经验,对乡村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症结也有深刻的认知。他们组成导师联盟进村“把脉问诊”,不仅可以解决后进村、经济薄弱村发展的难题,也有利于缓解乡村人才短缺的燃眉之急,同时起到凝心聚气的作用。

  一直以来,人才匮乏是乡村振兴的短板。与城市相比,乡村引进人才的能力与手段欠缺。金华的经验启示我们,如果不能有效引得外来人才“活水”,不妨先就地取“才”。用好、用活本地人才,不失为一条见效更快、更为实际的路径。

 

标签:导师;资源共享;浙江金华;联盟;巡回辅导;乡村;村庄;金华;精选;本地人才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