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传统越剧风靡温岭 农民排大戏《何文秀》

发布时间:2018-09-29 09:04:27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铁杆”戏迷表演越剧《何文秀》。

  传统越剧风靡江南,特别是在浙江温岭市,农民戏迷们从清唱到彩唱,再到折子戏,可谓是活跃至极,但是很少有人能组团演绎全本剧。近日,在温岭市松门镇文化站内,丝竹声声,越音袅绕,一群“铁杆”农民戏迷正为当地群众奉上一台全本越剧《何文秀》,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说起排演整本《何文秀》,温岭市树人文化艺术团团长林素芬介绍说:“松门辖区喜爱越剧的农民群众非常多,每个周日的晚上,我们都会聚集在文化站里,一起学戏交流。除了平时的交流外,我们还为戏迷朋友搭建平台,让他们上台去参加演出,积累舞台经验。经过艺术团的几年运营,我觉得让这些农民戏迷排演整本越剧的时机已经成熟,大家的积极性也非常高。”

  当晚担纲主演何文秀的演员名叫胡荣华,他是松门镇苍山村人。虽然从就小喜欢越剧,但开始学习彩唱的时间也只有三四年。自从艺术团提出上演全本《何文秀》后,胡荣华下了不小的功夫。“为了能把何文秀这个角色表演好,我专门跑去向越剧名家陈彩霞老师请教,基本上是晚上六点半去、十点左右才回家。在林建伟导演的悉心指导下,我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才终于背全了所有的台词,并融入动作和表情中。”胡荣华说。

  当晚8个场次共用时近3个小时的演出,博得观众们的好评。村民们对这出戏予以了很高的评价,观众赵文琴说,参加演出的这些农民戏迷,虽然在表演上仍有不足,但综观全场这已经是很成功了,这与导演和他们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他们让我们这些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过足了戏瘾。 

标签:越剧;温岭市;农民群众;艺术团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