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衢州村民有了“金屋顶”

发布时间:2018-12-20 09:18:20 来源:人民日报

浙江衢州詹家镇芝溪家园村屋顶光伏项目。

  为深入贯彻国家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加快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总体部署,浙江衢州龙游县把光伏发电作为富民增收抓手,启动了“光伏富民工程”,大力推进光伏发电应用走进千家万户。

  “有了这‘金屋顶’,一年收入抵得上一亩地的租金了!”近日,国网浙江龙游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詹家镇芝溪家园村为村民安装光伏双向智能表,村主任方学祥激动地感叹。

  按照协议,屋顶光伏从投资、安装、并网到后期的维护,均由光伏发电公司承担,20年租赁期满后,这套发电设备就免费赠送给居民。光伏发电板投入运营后,居民在使用清洁电能的同时,还可将多余的电量并网售卖,发电收益归居民所有。

  为确保“光伏富民工程”的顺利实施,国网龙游县供电公司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报装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供一站式并网接入服务,科学引导村民放心安装,实现光伏发电项目的早日并网发电。

标签:光伏发电;并网;龙游县编辑:江晶晶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