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瞄准新兴业态 布局未来产业

杭州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4 09:39:0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李景 柳文

  新年伊始,浙江省杭州市奋力拼经济,扎实推进抓项目、扩投资,以重大项目牵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钱塘江畔的杭州市滨江区,极弱磁大设施首个交叉研究平台基建项目、白马湖实验室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区块链与数据安全、经血管植入器械两家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院落地;富春江边的桐庐县,富春江影视基地项目落地签约,总投资达60亿元,将搭建20个超级影视IP场景体验项目。通过在基础设施、产业升级、新基建、重大民生项目等方面重点布局投资,杭州经济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作为浙江首个省级新区,杭州钱塘新区日前举办了多个产业项目签约活动,累计总投资超百亿元,涉及钱塘全球时尚潮城、盈山数智中心等重点项目,涵盖数智化生产、消费医疗、文化创意、艺术展示等领域,以新动能培育打造新经济产业强区。

  加快推动数实融合,钱塘区抢先布局元宇宙、合成生物、智能网联等未来产业,发展以美食、美颜、美居、美生活为代表的美丽经济。2023年前三季度,该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幅位居杭州市第二,其中,网络微短剧产业规模达到百亿元,在产业细分领域形成了具有一定辨识度的特色产业集群。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表示,新经济、美丽经济是钱塘区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引擎,未来要力争实现“5年双千亿”目标。

  杭州市上城区将2024年定位为“产业突破年”,而突破的关键就在于重大项目的牵引与带动。新年以来,上城区集中开工签约了5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05亿元。上城区委书记章燕表示,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科创赋能、改革提能,引进培育更多牵引性、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着力形成“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竣工达产一批”项目滚动式推进的良性循环。

  “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是确保全年再续精彩的前提。”杭州市市长姚高员表示,要通过数字化管理方式强化项目快速推进、精准招引和要素优质保障,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重要资源要早争取,对接落实国家重大政策举措,从新业态、新技术、新产业中谋划更多好项目,为新一轮发展积蓄不竭动力。

image.png


标签:编辑:何晓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年伊始,杭州奋力拼经济,扎实推进抓项目、扩投资,以重大项目牵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