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8月14日-8月20日)

《人民日报》聚焦砥砺奋进“浙”五年

发布时间:2017-08-21 16:17:2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慧芳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慧芳)过去一周,涉浙热点主要有:央媒重点关注浙江5年来改革发展新成就、杭州互联网法院揭牌;阿里无人零售实体店将落户杭州引发舆论热议。

  《人民日报》八个版面聚焦浙江5年来改革发展新成就

  8月1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浙江篇》,以省委书记车俊署名文章开篇,分别从八八战略、经济转型、职能转变、文化强省、绿水青山、红船领航、和美浙江等篇章呈现,同时刊发了对省长袁家军的专访。

  衢州在全省先行先试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得到人民日报的点赞,“最多跑一次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改革关键词,它不仅仅是一种理念、一个目标,更是越来越多群众和企业最切身的感受、‘获得感’的来源。”人民日报大力肯定长兴县新能源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特色小镇是浙江近年来创新发展的得意之笔,既是高端要素集聚的平台,也是产业创新升级、拉动有效投资的发动机。”人民日报大篇幅关注绿色发展的安吉样本,肯定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生态经济新形态。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从项目投资、产业布局、体制管理、文体建设等多个角度,总结了安吉成为践行“两山”理论样板地的重要经验。

  杭州互联网法院揭牌获央媒关注

  8月18日,国内首家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将集中管辖杭州地区网络购物合同纠纷等涉网案件,通过标准化、结构化的新型互联网审判方式实现“涉网纠纷在线审”。新华社、法制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央媒对此给予关注并分析指出,更加精准、及时、便利地为受害人提供诉讼服务,保障当事人在“云”上的信息安全,制定一套标准化、结构化的新型互联网审判方式,是互联网法院必须面对的课题。中国新闻网结合专家解读给出了证据造假问题的对策,“探索建立第三方平台的中立规则,以及法院、网络平台、鉴定机构之间数据端口的对接,对涉网案件的专业管辖,要结合专属管辖、约定管辖、指定管辖确定。”

  阿里无人零售实体店将落户杭州引发舆论热议

  8月14日,阿里无人店项目团队被纳入“天猫新零售战略大图”,实体店将于今年年底在杭州落成,引发了关于“是否会降低就业率”的讨论。对此,经济参考报认为,“天猫的无人零售必然带动机器人制造、支付设备制造等一系列新产业的发展,非但不会冲击就业,反而是以创新持续补给就业仓的范例。”


标签:盘点;阿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