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4月9日-4月15日)

浙江职称改革获《人民日报》等央媒肯定

发布时间:2018-04-16 16:06: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巧妮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巧妮)4月9日-4月15日,涉浙热点主要有:浙江职称改革获《人民日报》等央媒肯定;《法制日报》聚焦浙江“枫桥经验”再创新;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遇冷引关注。

  浙江职称改革获《人民日报》等央媒肯定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9日宣布,浙江省将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着力破解人才评价难问题。10日,《人民日报》点赞浙江省打破学历资历限制,破除以往职称评定唯学历、唯论文等倾向,扭转人才评价与使用脱节状况的重大突破。《中国青年报》则对浙江省打破“一年一评审”的固有模式,组建评委会常设机构以及根据不同专业采取灵活多样的评审组织和方式的创新实践赞誉有加。

  《法制日报》聚焦浙江“枫桥经验”再创新

  9日,《法制日报》发文关注枫桥镇这几年发展社会组织220家,引导并支持其参与调解并将其上升为制度化保障的新突破,同时评价这类实践为新时代的“枫桥经验”。10日,《法制日报》点赞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的在线矛盾多元化解平台,为老百姓提供线上与线下结合、诉讼与调解对接的司法服务,赋予了新时代“枫桥经验”新内涵。此外,浙江政法推广一体化办案系统,通过跨部门的数据交换、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壁垒的“新亮点”也获《法制日报》认可。

  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遇冷引关注

  14日,首个摇号楼盘和家园正式开始接受购房者意向登记,与外界猜测的火爆的排队场面不同,现场略显冷清。《每日商报》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个楼盘所处的留下板块不是热门板块,其次它的刚需属性不是特别明显,而且它不是房价倒挂的重灾区,总体比较平稳,购房者也比较从容。”但是,腾讯房产网也注意到即将开盘的未来科技城、奥体板块等热门板块仍然备受购房者关注。此外,《钱江晚报》关注到杭州楼市正在悄然变化:热门楼盘纷纷推迟开盘时间;不少房东搁置了出售计划;法拍房市场重新火热。


标签:枫桥经验;职称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