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6月4日-6月10日)

央媒点赞浙江高考改革新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11 17:14: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夏菁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菁)6月4日-6月10日,涉浙主题报道方面,央媒点赞浙江高考改革新动态。涉浙热点方面,杭州拟立法允许室内设吸烟区引发控烟组织联合致函;“杭州楼市或限售”谣言引发外界关注。

  央媒点赞浙江高考改革新动态

  2018年是浙江实施新高考的第二年,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之一,浙江在去年基础上对新高考政策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受到央媒关注和肯定。6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及7日《人民日报》都发文点赞浙江高考改革推出最低人数保障机制,有效化解物理“遇冷”困境。7日,《光明日报》刊文指出,浙江新高考录取实行“专业+高校”的模式更强调专业特色,有效打破了原来高校211、985等身份界限,给学科特色性强的高校提供了超越的机会。同日,《新华每日电讯》刊文称:“目前,以上海、浙江为代表的改革试点正在完善‘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考方式,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体制机制,为‘不拘一格选人才’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杭州楼市或限售”谣言引发外界关注

  6日晚,财联社发文称,杭州近期或出台楼市限售政策,引来众多关注。7日,杭州住保房管发布消息称,限售为不实信息,杭州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但是,谣言依然引发了舆论对杭州楼市的进一步聚焦。7日,凤凰网房产杭州站发文指出,“尽管相关部门已经出面辟谣,但仍有许多人将‘限售’视作悬在杭州楼市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随时有掉落的可能。”微信公众号“我的房子有话说”表示,“无论限售消息真实与否,如果杭州楼市依然维持现在的热度,出台限售只是时间问题。”而微信公众号“地心情报局”以之前已限售的宁波和绍兴为例,认为杭州楼市热度持续走高,使不少购房者蜂拥至宁波和绍兴,为了压制住这批投机者,两地才出台了限售政策。


标签:杭州楼市;吸烟;高考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