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8月27日-9月2日)

央媒聚焦浙江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04 08:36:3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冯潇红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冯潇红)8月27日至9月2日,主题报道方面,央媒聚焦浙江乡村建设与发展。涉浙热点方面,阿里员工疑因租自如甲醛房去世激起热议。

  央媒聚焦浙江乡村建设与发展

  近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央媒关注浙江乡村建设与发展。8月28日,《农民日报》报道了浙江天台县乡村治理请乡贤献点子,文章指出,浙江省天台县南屏乡主动把“话筒”交给乡贤,向他们收集乡村治理等主题的意见和建议,把乡贤的智慧和经验运用到了家乡的建设发展之中,促进了乡村的振兴。29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等点赞浙江省宁波象山县创新的“村民说事”的乡村治理制度,称其通过推行“村民说事”的制度打破了村民沟通的隔阂,凝聚了乡村发展的合力,促进了乡村的和谐稳定。同时,《光明日报》关注到,浙江省龙游县“一村一特色,一镇一风情”的建设思路,将文化与旅游结合,实现了乡村振兴。

  阿里员工疑因租自如甲醛房去世引热议

  8月31日,微信公众号呦呦鹿鸣发布文章《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称该员工因租住自如甲醛超标的房间而患病去世,引发舆论关注。截至9月3日9时,新浪微博话题#阿里员工去世 生前租自如甲醛房#阅读量达4986万。9月1日,自如客回应称租客租住期间未提出空气疑虑。微信公众号观察者网分析道,一方面,自如对此事的回应非常的生硬,给人很不好的观感,另一方面,又对租客的说明温情脉脉,作出了一些承诺,如无条件退换租,提供空气净化器。但随即有人表示并不相信自如。网友@陈谊善评论称,企业的利益高于生命,甲醛超标给人住,和谋杀有区别吗?但也有人表示患病可能与工作压力有关。如网友@武汉楼市观察就表示,阿里巴巴员工住自如被检查出患白血病,除了装修材料这个主要原因以外,加班太多压力太大身体虚弱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标签:浙江;阿里;乡村发展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