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9月3日-9月9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浙江经验”获央媒肯定

发布时间:2018-09-10 17:23:5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9月3日-9月9日,涉浙热点主要有:央媒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浙江经验推进情况;温州龙湾区强化干部实绩记实制度获央媒点赞;马云将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职务并回归教育受到舆论关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浙江经验”获央媒肯定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发布半年之际,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于3日召开交流会,学习浙江经验,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民日报》4日发文表示,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民日报》5日刊文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浙江经验”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值得坚持和发扬。《经济日报》7日发文称赞浙江十多年前就在全国率先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安吉县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总结经验,形成了一套较为民主的环境整治体系。

  央媒点赞温州龙湾区强化干部实绩记实制度

  3日,《人民日报》刊文报道温州龙湾区通过日常、专项记实等环节,对全区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进行“全程式”实绩记录和公开公示,让“干多干少看得见,干了什么很直观”。党建网于同日发文称赞该制度对挂职干部进行的专项记实能够突出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让干部尽责有方向、有底线、有成效。5日,中国网发文评价该制度让干部考核更加透明、公开、公正,使工作路线更加清晰,工作计划的推进更顺畅。文章还提到,此类记录能让干部清楚看到工作中的实效和不足,及时交流意见,使问题有效解决。

  马云将卸任董事局主席职务并回归教育受到舆论关注

  7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或将宣布卸任董事局主席职务,继续涉足教育事业。10日,@阿里巴巴发文证实了该消息,宣布一年后将由张勇接任。阿里此次表态受到全国舆论关注。截至10日12时,@新浪微博相关话题#马云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马云回归教育#阅读量累计达324万次。@中国日报认为,“从老师转而做互联网电商后又重归老师身份,马云为后来者开辟出一条路。”网友@DongL-O-V-ENancy也展望,“马云携资本反哺社会,在互联网教育领域更有作为的同时还能给予年轻人更多锻炼机会。”@环球时报评论称,“马云深知为了长久发展,阿里必须学会代际交接,按计划由职业经纪人管理。”对此,微信公众号钛媒体则预测,“创始人离开的企业往往会遭遇麻烦。职业经理人更加关注财务数据等短期结果而非公司长期价值,其面对的改革阻力也会更大。”网友@罗超频道也表示,“企业若要长青,创始人还要将创新变革能力转为组织能力。”


标签:浙江;马云;阿里;浙江经验;农村人居环境;干部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