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1月26日-12月2日)

央媒聚焦乌镇发展变迁

发布时间:2018-12-03 19:41:5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廖桦涛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廖桦涛)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乌镇发展变迁;浙江多地实现社会管理数据化智能化获央媒关注。

  央媒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乌镇发展变迁

  11月28日,《人民日报》头版刊文指出,乌镇从最初的蚕桑业、杭白菊种植,到制砖、染布等传统工业,再到如今搭上信息经济的高速列车,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愈加笃定。《光明日报》头版发文称,互联网让乌镇呼啸着进入最现代的生活方式,跨越千年的古镇文化与引领未来的网络文明,在这里融会贯通、交相辉映。《经济日报》头版报道表示,从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到今天拥有旅游小镇、戏剧小镇、世界互联网小镇等“国家名片”,乌镇的发展奇迹,无疑是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见证。

  浙江多地实现社会管理数据化智能化获央媒关注

  11月27日,《人民日报》刊文称赞建德深化全域水体治理智能化建设,调配无人机、直升机等设备参与河道巡查,为河长制进一步落实到位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经济日报》对德清打造“精准时空城市大脑”项目,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改善市民生活质量的积极尝试赞赏不已。11月28日,《人民日报》对绍兴上虞通过“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记录各类水利工程运行动态,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使用水利标准化手机应用管理平台进行巡查信息报送和分层处置,实现水利工程信息“痕迹化”管理表示认可。


标签:政务微信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