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8月26日-9月1日)

《人民日报》6个版面报道点赞浙江

发布时间:2019-09-02 16:24: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8月26日-9月1日,主题报道方面,《人民日报》推出6个版面的报道,点赞浙江发展成就;温州龙港撤镇设市获央媒聚焦。热点方面,杭州路面塌陷事故后续安置相关工作引发讨论。

  人民日报》6个版面报道点赞浙江发展成就

  8月30日,《人民日报》以全彩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出6个版面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浙江”专题报道,报道以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联合署名文章及“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为主题,结合《数读浙江》《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绘就富春山居新画卷》《品读人文浙江好风光》等文章,通过生动的文字、翔实的数据图表及精美图片,多视角展现浙江。

  温州龙港撤镇设市获央媒聚焦

  8月3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苍南县龙港镇,设立县级龙港市。发布会后,央媒刊发相关稿件,解读龙港发展历程。新华社引用人口、生产总值等多组数据,肯定龙港是温州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个样本。截至9月2日14时,原文累计被其官方双微账号、新闻客户端及全国其他媒体转载三百余篇次,总影响人数累计超7500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在2版要闻区刊播报道,重点介绍本次撤镇设市最大特点系“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认为“龙港的城市化路径值得赞赏”。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同步刊载30余篇稿件,共同构建传播矩阵。

标签:龙港;壮丽70年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