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9月2日-9月8日)

浙江高质量发展引央媒瞩目

发布时间:2019-09-09 17:23: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娇媚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娇媚)9月2日-9月8日,主题报道方面,浙江高质量发展引央媒瞩目;热点方面,阿里巴巴、娃哈哈等浙企动态引发关注和热议。

  浙江高质量发展引央媒瞩目

  9月2日,《科技日报》文章聚焦改革闯关、开放探路的浙江创新精神,从民营经济到数字经济,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风尚。9月4日,《人民日报》高度肯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宁波。文章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宁波勇立潮头,一步步从资源小市转变为经济大市、从浙东商埠蜕变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走出一条彰显中国特色、富含时代特征、具有宁波特质的港口城市发展道路。9月5日,《光明日报》发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浙江篇》系列文章,从浙江精神、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大美浙江”等方面,描绘新中国浙江抒写新时代华章的壮举,点赞浙江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阿里巴巴、娃哈哈等高层动态引发关注

  9月6日,阿里巴巴官宣了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的消息,阿里还将领投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分析认为,网易能通过交易获得资金、流量等支持,阿里则可弥补天猫国际在母婴产品上的不足,从这个角度来说可谓双赢。东方财富研究中心注意到,这可能是马云时代的最后一笔收购交易。去年9月10日,马云宣布将于2019年9月10日卸任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最新数据显示,9月5日,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服务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已变更,马云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马云告别倒计时开始。此外,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多位高管发生变动也引发关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对此回应,“原有董事退休”。舆论普遍聚焦娃哈哈“接班人”问题。此前,宗庆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财产肯定是自己子女继承,但管理不一定要子女进行,中国企业以后是职业经理人来进行管理。”


标签:一周盘点;高质量发展;阿里巴巴;娃哈哈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