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信排行榜第十一期(10月1日-31日)

警察蜀黍@你,远程普法课堂开课了

发布时间:2015-11-06 12:24:3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舆情监测应对中心

  在开始本期排行解读前,排行君先分享一则“行业资讯”:10月,有机构发布《9月中国微信500强的月度报告》称,随着微信公众号总量激增5倍、内容鱼龙混杂等现象的出现,虽然环比有60.4%的账号在提高发布强度(单日发布次数和篇数),但仅有30.2%的账号平均阅读数有增加,更有36.6%的账号陷入“越努力越没人看”的尴尬境地。

  不过,在微信读者关注度被稀释的事实面前,省内大部分公安机关政务微信的运营总体继续向好:10月,216个账号共发文5196篇,较上月的6039篇有近1000的降幅,但阅读总数反而由上月的14131566增加至15256853!对于“刑九”、“微信依赖症司机”,不少账号使出“巧劲儿”开启个性解读、运用多媒体、集中联合发布……“惊喜”不断,初心不变。前十排名方面,“温州交警”蝉联榜首,“台州公安”、“民生66”紧随其后。“萧山公安”、“瑞安公安”、“丽水公安”、“湖州公安”、“温州高速交警”位次略有浮动,另有“长兴公安”、“浙江普陀公安”两位“新面孔”跻身十强。

 

  每逢一号必有新规?蜀黍说了解这次的“刑九”很重要。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为此,“民生66”等账号在10月率先进行了普法教育。“民生66”、“台州公安”采用“通俗解读”+“法案原文”的方式进行组合呈现,将“刑九”的官方用语通俗化,便于传播和理解。“瑞安交警”则侧重“刑九”中的交通条款变化,并对修正前后的内容进行了对比,强调“入刑后的区别在哪”。

  一堂8个账号推送、近40万阅读量的微信警示课。日益普及的微信让一些驾车一族在开车时都“爱不释手”,因此造成的交通事故随之出现。9月,厦门发生了一起因司机低头看微信引发的事故,造成两对母子当场死亡,刚刚结婚的肇事司机可能面临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以该案为典型,“民生66”、“萧山公安”、“余姚公安”、“江山交警”、“温州交警”、“浙江常山公安”、“平阳交警”、“海宁公安”等8个账号密集推送题为《1条微信,4母子当场死亡,毁了3个幸福家庭!这个动作很多XX人都在做……》的文章。“民生66”等账号还在案件通报的基础上,选取网友观点,并配上国外开车玩手机酿车祸的现场视频,对开车看手机的陋习进行了远程警示教育。据统计,上述推送文章累计获得370847的阅读量。

  嘿,有蜀黍@你了!时下,以“有人@你”为题的文章因“伪装”成点对点推送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中颇为流行,聪明的蜀黍们当然很快也get这个技能:比如在公安系统“微电影”热继续升温的10月,“平安平阳”推送了一条《有人@你|你有一张<迷网>微电影票未领取》,成功吸引不少人打开来瞧一瞧,原来是平阳公安局首部廉政题材微电影《迷网》顺利杀青正式上线了!排行君统计,10月,共有33篇微信推文采用了“有人@你”形式的标题。当然,如此换“花样”的终极目的还是为了强调那些值得说三遍的“重要的事”,比如“警秀江山”的《有人@你丨有一种猫你“养”不得!》,“群蓝星微动力”的《【绍兴交警@你】权威发布绍兴最全监控点位,共432个!》等。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