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第十二期(12月1日-31日)

又到一年盘点时,公安人情怀与感动常在!

发布时间:2016-01-08 08:49: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又到一年盘点时,这一年来,浙江公安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动,我们还一次又一次见证了他们践行着“肩上有责、心中有民”的誓言。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对,让我们倍感安心。十二月,嵊州警方妥善处置“90后爆打老人作乐”事件得到网友认可;温州交警潘超俊、杭州协警何郑杰的殉职让人唏嘘为之动容。

  具体来看本次排行,“余杭公安”、“浙江公安”排名稳定,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二位。“嵊州公安”强势入榜,位列第三,“平安温州”退居第四。另有“平安诸暨”、“平安安吉”、“平安杭州”、“温州高速交警”、“金华公安”保十成功,名次略有变动。“绍兴公安”稳中有升,重登前十榜单,列位第五。

  盘点:年度案例发人深省,精彩镜头定格最美瞬间。当不少人忙着辞旧迎新而可能放松警惕时,不少公安账号头脑清醒,继续紧绷安全弦:“浙江公安”在年关及时发布《开车这些习惯不要有!年度案例大盘点》,回顾“发生在2015年,因为没有注意五个开车的小习惯,而不幸发生的马路悲剧”,提醒人们记住遗憾,提高安全意识。而各类网络谣言也逃不出公安蜀黍火眼金睛,“浙江公安”奉上《2015朋友圈谣言大汇总》,并温馨提醒:“2016可别再传了”。“平安杭州”盘点了“杭州交警的2015”,借助这一年来的精彩镜头,重温烈日下的“举伞哥”、风雪路上的温暖“手语”等感动。

  送别:泪别战友,铭刻永不消逝的公安情怀。12月的浙江省内公安微博无疑带着些许悲壮的基调,在泪别战友的同时,也不忘重温公安人“肩上有责、心中有民”的情怀。12月25日晚,42岁的温州交警支队五大队副教导员潘超俊连续加班,劳累过度,突发爆发性心肌炎,经医院抢救无效辞世。“温州交警”连续发文追忆战友、表达哀思。随着“平安温州”、“浙江公安”等账号加入关注并传播,引发不少网友评论追思,相关微博转评数迅速攀升。而据“平安杭州”、“平安拱墅”、“平安富阳”等通报,12月8日,杭州城西派出所协警何郑杰处理四车相撞事故时,被冲入事故防护区的重型货车撞倒,不幸因公殉职。

  看到公安蜀黍的反应,网友表示放心了。12月28日,一段“90后爆打老人作乐”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舆论强烈关注。随着网友指认打人者系绍兴嵊州人,“嵊州公安”、“绍兴公安”的反应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29日,“嵊州公安”及时发布通告称,已介入调查并简要说明了案情。而在抓获犯罪嫌疑人以及对其依法进行刑事拘留的关键时间点,“嵊州公安”均发布公告及时跟进案件进展,此间发布的多条公告转发量破千,评论破五千,可见舆论对此案件之关注。“绍兴公安”则以转发调查进展为主,并积极回应网友关切。在暴力事件多发的当下,绍兴警方官微的联动发声无疑增强了民众的安全感,有网友表示:“看到公安部门的快速反应,我们就放心了。”


  【单项解读】

 
 12月原创微博发博量TOP10

  “平安安吉”异军突起。12月,123个账号发博总数为10837,与上月的11315发博量相比有所减少,本月原创微博6579条多于上月的6406条。在微博总量相对减少的情况下,原创微博却逆势上扬,可见多地公安微博加大了对原创微博的重视程度,值得鼓励。具体来看本期周期原创,“平安安吉”打破此前“三足鼎立”的局面,不仅以黑马之姿杀入前十,还取代“浙江公安”进入前三,“温州高速交警”夺取本期榜首,“衢州柯山公安”位居第二。整体来看,榜单成员变动不大,名次略有调整,上期表现良好的“宁波公安”无缘本期榜单。

  

12月微博被转发总数TOP10

  

12月微博被评论总数TOP10

  “嵊州公安”热点舆情推高转评量。12月,123个账号微博被转发总数达53969条,微博被评论总数共计47010条,较上期均有所提升。“余杭公安”在双榜之上的表现依旧抢眼,取得被转发总数第一、被评论总数第二的好成绩。本期,“嵊州公安”的表现颇为引人注目,热门涉警舆情事件推高评论量并助其夺得榜首,而3229的转发量也使其排名较为靠前。

  【月度最推荐TOP2】

  1、@平安温州:【“纠结男”凌晨狂砸ATM机,猜猜何动机?】凌晨时分跑到银行ATM前不是取钱,而是拿着铁锤上前砸机。短短几分钟时间,该男子演足了戏码,摩拳擦掌、欲砸不砸,最终下了狠手,持铁锤乱砸ATM机界面,钢化玻璃扛不住破裂碎片四溅。@瓯海仙岩派出所提醒犯事男尽快投案自首。

  (转发40,评论30,点赞6)

  【推荐理由】:看演技确实是影帝级别的,当然就算是真影帝,警察蜀黍也绝不会含糊,还是早日投案自首吧。

  2、@浙江公安:【父母只顾玩手机,这孩子直接拨打110!】这两天,有一篇新闻在网上传得很火,讲的是杭州一名三年级学生给父亲写信,说他父亲老捏着手机不放,觉得父亲对他太冷,不爱他了这事儿,但和海宁这个小男孩相比,简直爆弱了!!!因为,这名小男孩直接拨打了110。

  (转发21,评论3,点赞5)

  【推荐理由】:嗯,是的,和海宁这个小男孩相比,排行君简直弱爆了。只是不知道警察蜀黍的教育效果明显吗?

标签:公安;排行;微博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