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信排行榜第十五期(2月1日-29日)

公安版“大王叫我来巡山”人气高涨

发布时间:2016-03-07 18:07:2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开得了直升机搜寻,识别得了层出不穷的红包陷阱……刚刚过去的2月里,全省公安线上线下忙碌依旧。一曲富有猴年特色又略带“魔性”的《大王叫我来巡山》红遍网络,也被多地公安演绎成“禁限燃版”、“防诈骗版”等不同形式,不仅得到多个公安账号倾力传播,也给相关推文带来可观的阅读点赞数!

 

  具体来看本期成绩:216个账号共发文5036篇,阅读总数13703238,与上一期的5954和16093306相比,均有所下降。本期前十排名方面,“民生66”稳稳占领第一席位,“温州交警”、“萧山公安”继续分获第二、三名。“瑞安交警”、“台州公安”、“乐清公安”在前十阵营中的名次略有浮动,“平安温州”、“路桥公安”、“温州高速交警”、“东阳公安”暂别前十榜单数期后终于回归。

  全省出动搜寻“亲爱的小孩”。2月16日中午,金华浦江大畈乡建光上河村三个孩子离家外出玩耍后走失,一时间杳无音讯,令全省揪心。“民生66”、 “杭州公安”、“武义公安”、“诸暨消防”、“东阳公安”等省内多个公安系统账号联合发布、扩散搜寻消息,“民生66”的《紧急扩散!金华三个孩子已失踪24小时,当地出动直升机搜寻!祈祷平安!》等多篇推文阅读量高企。在落实警力和搜救志愿者力量开展地面地毯式搜寻的同时,浙江公安警方航空队的直升飞机也赶到现场,升空搜寻,也得到“杭州公安”、“平安苍南”、“平安安吉”等账号关注与宣传。

  春节抢红包,“可长点儿心吧”。如火如荼的微信、支付宝抢红包大战在春节期间迎来高峰。无论是隐匿其中的诈骗陷阱,还是边行路边抢红包的交通恶习,不少公安账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春节前后反复强调抢红包注意事项。如“民生66”、“东阳公安”等账号赶在春节前推文提醒“六种‘红包’不能抢”;“温州交警”用真实案例的动图告诫那些走路、行车时看手机抢红包到忘我状态的网友,惨痛教训就在一瞬间。不过,还是有骗子一时得逞。临近春节尾声,“长兴公安”通报了当地2起春节红包诈骗案件,再次用身边案例提醒市民多加防范。

  花式改编“大王叫我来巡山”不亦乐乎。猴年春节前后,一首《大王叫我来巡山》在网络传播广泛。一些公安微信账号敏锐捕到这首“魔性”神曲的风靡现象,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改编制作出多种歌曲版本,如金华公安创作团队原创的《大王叫我来巡山》元宵禁限燃版,不仅得到“金华公安”、“东阳公安”等当地公安微信矩阵大力推广,也得到“平安温州”、“平安平阳”、“瑞安公安”等省内同行的支持。此外,还有“温州高速交警”转载的春节安全提醒版,“平安龙湾”、“平安鹿城”转载的防骗版等,朗朗上口的曲调配上通俗易懂的歌词,亦得到不少网友买账。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