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信排行榜第十七期(4月1日-30日)

清明祭奠英烈魂,“五一”传递警界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6-05-11 15:28: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4月,杭州西湖交警大队的协警礼为奇和同事因为在4分钟内及时处置、阻止了一场路面塌陷带来的交通事故而红遍了网络。这次漂亮的应急处理也为礼为奇和他的同事赢得了“中国英雄交警”的美誉。省内外公安同行们在微信朋友圈里为他们点赞的同时,想必也会想起身边那些同样坚守在平凡岗位的伙伴们。时代在变,“警察故事”的传播方式也在变,而过硬的业务素质、高度的责任意识、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则是“警察故事”中永远不变的主题。

  具体来看本期成绩:216个账号共发文6109篇,阅读总数16799204次,较上一期均有所下降。“民生66”凭借在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和头条文章阅读量的绝对优势再度卫冕成功。上一期位列前十强的“乐清公安”和“东阳公安”本期被“温州高速交警”和“长兴公安”逆袭成功,跌出前十序列;“温州高速交警”和“长兴公安”从上期的第十二、第十三名分别升至本期的第六、第七高位,完美诠释“携手共进”。同样“携手共进”的还有“台州公安”和“平安瓯海”,两位小编在上期的基础上“百尺高楼更进一步”,殊为不易。随着榜单前十强角逐呈现白热化趋势,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小编进入第一梯队,只要用心经营,没有谁是不可超越的!

 

  除了139号令,还有什么会影响你出行?4月1日起,被部分网友戏称为这“史上最严交规”的公安部139号令——《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正式实施。除了139号规定,还有部分地方性的规定也在4月开始实行。“温州交警”就推文强调:从今年4月1日起,浙江达不到“国五排放标准”的车,不能从省外转入!“萧山公安”对“萧山的沪C、浙D一族”提醒则更具体:“浙江省内达到国四及以上标准的车辆,可以转入杭州。”“平阳交警”发布的通告《平阳4月15日起最严措施整治电动车乱象》同样引发了当地网民的热烈讨论。

  讲述“浙”里好警察,传递“警界”好声音。对于广大公安干警而言,逢年过节往往意味着加班加点。为了能让工作在第一线的警察蜀黍们感受到“五一”劳动节的光荣感,不少公安小编分享了辖区内民警、协警的先进事迹。比如“台州公安”就以“用青春拭亮头顶警徽”为主题,介绍了青年骨干民警的优秀事迹;“金华平安婺城”推出的“婺城好协警”系列,介绍了和杭州礼为奇一样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协警同志们;“金华平安江南”的“江南好民/协警”系列,同样把目光投向了长期扎根基层岗位的好民/协警;“武义公安”的“好民警·好故事之劳模风采”系列,语言生动,形式活泼,让当地警界“拼命三郎”美名远播;“乐清公安”的《讲述警察故事传递警察声音》系列报道,满满地传递正能量……此外,“平安瓯海”发起的《我身边的警察故事·壹》、“浙江衢州公安”的《“最美禁毒人”开选啦~》等微信投票,也取得了不错的活动效果和社会效应。

  祭奠英烈魂,缅怀袍泽谊。清明时节,不仅是广大公安干警慎终归远、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更是缅怀那些曾经一起奋战的战友的日子。“杭州公安”等小编以《【清明祭】当年与君同策马,青锋剑头三尺义!》为题,深情追忆了一同共事、因公殉职的兄弟;“萧山公安”推荐的原创MV《我的警察兄弟》通过催泪的乐曲配上感人肺腑的歌词,寄托了对逝者的哀思,更激励生者奋发向前;此外,“民生66”的《清明祭丨寄往天堂的一封信》、“平安安吉”的《【从未走远】清明祭英烈、忠诚铸警魂》等推送文章,也都在这个特殊的时节表达了对公安英烈的缅怀和致敬。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